(原创)多肉情结

笑眯眯

<h1><b>“花无百日红”。也许受了这句话的影响,自小不喜欢花,不是嫉妒她的美丽,更不是排斥她的娇艳,只是因为怕落花时的忧伤和凄凉,怕看见落花的一刹那,心里的那份失落和无奈。</b></h1> <h1><b>喜欢,有时候真的是一种偶然,是一种情结。是无缘由、无界限的。突然觉得喜欢是一种很神奇的事情。</b></h1><h3><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1><b>不知从哪一天的哪一刻开始,突然对多肉植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且一发而不可止。</b></h1> <h1><b>我对养花的的确确是个外行,无论花的生命力是强是弱,到了我的手里大都逃不了一步步走向枯萎的命运。</b></h1> <h1>我与第一颗多肉相遇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我去朋友那里小坐,一个肉嘟嘟养在啤酒罐里的小多肉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也许是因为我与那胖乎乎的小生灵有几分神似吧,当然我指的是体型。当我看到那肉嘟嘟的小生物时,满眼的贪婪,于是主人将那个小多肉送与我。</h1> <h1><b>“全则必缺,极则必反。”有时候越是珍惜的东西越是容易失去,我将小多肉放在办公桌上,又是换盆,又是浇水,又是松土,一天不知看她多少遍,可谓是精心呵护,悉心照料,在我的百般呵护下,她却枯萎了,空留我站在她的枯枝落叶前心生疼痛。</b></h1> <h1><b>后来陆续的又拥有了几颗多肉,这一次不敢大意,一边小心呵护,一边到处取经,终于赖赖歪歪的把几颗小多肉养活了,每天面对肉呼呼的小生灵成就感爆棚,满满的都是开心快乐。</b></h1> <h1><b>“我见小花多美丽”,这是我站在窗前,对着小多肉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许小多肉回答的是“小肉肉见你应不是”吧!</b></h1> <h1><b>前几天去采访,有幸走进了多肉大棚,大棚的主人纯朴憨厚,他告诉我们,他们棚里的多肉种类多达上千种,面对琳琅满目的小多肉,如同刘姥姥进大观园,又欣喜又激动,也许前世我就是这些小生灵的情人吧,否则我见到她们怎么会如此开心快乐,如此的喜欢。</b></h1> <h1>手捧相机,不停的转动镜头,变换各种角度,仰拍,俯拍,远景、近景一串串快门按下去,我拍出的也许只是瘪脚的片子,但是我拍的是一种感觉,一种心境,一种情怀,一种过程,记录的是一种快乐。无论拍的好坏都在时光轴里留下了欢乐的音符。</h1> <h1><b>多肉大棚里温度很高,不一会儿便是大汗淋漓,但是一点也没有减弱我对小多肉的热情,一边听着主人慢慢的讲述他和多肉的“故事”,一边不停的按动着快门,想把所有的精彩都收入我的镜头里。</b></h1> <h1><b>“我不想走了”虽然听上去是一句玩笑话,但那就是我的心声,真的想与这些小生灵朝夕相伴,看着她们一点点长大,一点点变美。</b></h1> <h1><b>我真的喜欢上了她们,发自内心的喜欢。花的主人见我们如此喜欢,走时送了我们些小多肉,如今这些小生灵在我们的办公室里生活的很好,她们成了我的一种寄托和牵挂。</b></h1><h3><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1><b>养多肉很快乐,养多肉很开心,是一种润物无声的幸福情结。</b></h1> <h3>撰文:笑眯眯</h3><h3>摄影:笑眯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