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日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副本)

庄子

<p>🇨🇳"五星红旗迎风飘扬,</p><p>🚩胜利歌声多么嘹亮,</p><p>🚩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p><p>🚩从今走向繁荣富强……"</p><p>❤️每当听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首歌的时候,都会激情澎湃,热血沸腾!而且每每都会激发出一种去北京天安门看升旗的欲望。2018年冬天我恰好在北京,而且在冬至吉祥日的时候,这个愿望终于得以实现!💙</p><p>😊“冬至阳生春又来”,今天就是冬至日。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从冬至这天开始,阳气慢慢开始回升。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古人认为自冬至起,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即下一个循环开始了,冬至一阳生、天地阳气回升,为“大吉之日”!冬至来了,真正的冬天就来了。冬天有北风呼啸,有白雪皑皑,更有万千生命悄然的等待、盼望,不为别的,只为春来······。而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中央刚刚开过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值此令人欢欣鼓舞的日子里,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在这吉祥的冬至日到来之时,我要等待盼望的,就是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p><p>🍎今天也恰好是星期六,休息。北京的天气已是零下七度,空气质量良好。事先查阅了一下今天升旗时间,是7:32。我六点就起来了,洗漱完毕,赶紧出门。从酒店走十五分钟路到宋家庄地铁站,乘5路地铁八站后转1路地铁坐二站到天安门东,又一路小跑到达广场。打开手机一看,还好,离升旗时间还差十五分钟。🍊</p><p>😄此刻天虽还没有大亮,广场上却已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哗,看升旗的人这么多!这真是出乎意料。这么冷的天,我以为看升旗人不多,我还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来看升旗的呢。我拼命往旗杆前面靠,只是围栏杆前早已密密麻麻站满了看升旗的人。没办法,实在挤不进去了,前面还有五六层的人,就在这里等吧。天虽然寒冷,但来观看升旗的人热情依然这么高涨,估计前排站的五点钟就来等候了吧,真佩服早早守候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人们。此刻,因为人气旺的缘故吧,心里感觉是暖暖的。试一下拍照效果,手抬高来拍,还好,能拍到天安门和这边升旗的旗杆附近,只是升旗的队伍从天安门过来看不到,这有点遗憾。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听前面的人说"来了来了",人们纷纷拥上前来拿起手机、相机,抬高手,对着天安门方向争相拍照。我也使劲抬高手,对着旗杆方向拍。国旗护卫队列队走到旗杆下的情景没看到,不一会儿只听雄壮的国歌声在广场奏响:</p><p>"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p><p>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p><p>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p><p>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p><p>起来起来起来,</p><p>我们万众一心,</p><p>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p><p>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p><p>前进前进进!"</p><p>随着国歌的节拍声,拍照的"咔嚓"、"咔嚓"声也在广场此起彼伏,颇为壮观。我举起手机连续拍照,一下、二下、三下……,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国歌声缓缓升起,升起,直至杆顶!🙂</p><p>🍇好了,在北京,终于看到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三个月的北京之旅,不虚此行。冬至日是盼春之日,是大吉之日,这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一并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就象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样,迎着朝阳升起!升起!再升起!今天来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它为我的人生添上了浓密重彩的一笔,真的是堪称完美!🌸</p><p>🔭冬至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有感</p><p>冬至欣逢吉祥日,</p><p>北京广场看升旗。</p><p>风寒刺骨心里暖,</p><p>国富民强创佳迹!</p><p>(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张永林)</p><p>(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于北京)</p> <h3>今天早上的天气情况。</h3> <h3>升旗前的天安门广场。</h3> <h3>升旗仪式正式开始:</h3> <h3>升旗后的天安门广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