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了一路“螺”

晓农

<h3>这路笔直,只待你走过!晨,行人还不多,还是雨后,听脚步啪嗒啪嗒响!</h3> <h3>早起的花栗鼠蹦跳在路上晨练,偶尔捡拾花花草草的叶片当点心!</h3> <h3>塘里的莲开了,荷叶点点,花朵素雅的点缀着,可以看见小鱼吐着水泡!</h3> <h3>螺不知被哪些顽皮的小孩子,老孩子捞出扔在岸边,反正也没事,捡螺,扔到湖里。</h3><h3>捡了一个早上,大大小小的,只要看见的,都扔回去了。</h3> <h3>遇到一片野生的植物,长势也野蛮,但谁也找不出半点与周遭环境违和。</h3> <h3>忘记哪位高僧说过,他做事情不希望太顺利,这样,他可以发现自己的业障!</h3> <h3>所以,放下各种心,只管走路,路走够了,自然会到达彼岸!</h3> <h3>路上会遇见好多人,好多想法,都别管,这些大多是闲出来的,与己无关!</h3><h3><br></h3> <h3>这个早晨被园丁修剪了的花与树满眼都是,整齐得我一度怀疑它的生命。</h3><h3>其实用不着我的怀疑,人家活得生机盎然,好得很。!</h3> <h3>人走着路,往往就想寻求一些新的体验,风或雨,经历着,大笑着,磕磕绊绊着!</h3> <h3>我有什么理由要求生命顺着我的想法,我有什么理由面对各异的行为心生不解!</h3><h3><br></h3><h3>我喜欢捡螺扔到水里,那是它们的家园!</h3><h3>这仅仅是我的想法而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