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 六月(文/摄 李小懒)

李小懒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岁月静好,念起便是温暖。</b></h3> <h3><b>  六月,不知不觉中又来到月末的最后几天。我是每到一个月的月尾,心里总是有些慌乱,恨这时间总是这么快的倏忽而过,在我还没来得及用手中的笔去倾吐出我心中的所思和所想,还没来得及拿出背包里的相机去拍下这一月里他乡最美的风景,还有一些兴趣相投的朋友,我都还没来得及有一句简单的问候,时光悄悄的流转,许多未做的事情,许多说好了要相见的朋友,渐渐的退出在我的计划之内。</b></h3> <h3><b>  我怀疑我是懒惰成病了。即使是在周末的休息天里,也不愿意再去到乡野小镇走一走,即使是摄协组织的一次次极具魅惑性的外拍,好像也提不起来了兴致。摄影,我曾经痴迷到不可自拔的那三五年里,受过的苦和累,夹带着多多少少的嘲讽和讥笑,我都无所畏惧的挺过去了。有时候我都惊讶于我对一件事物是有着怎样一种过份执著的任性,直到有一天里我忽然就拿到了乐平摄影协会的会员证,不是我拍的有多好,而是他们收留了一直徘徊在摄影边缘的我。好像,身与心同时有了归属感。是不是,人一旦有了归属感,就会有了惰性,现在的我只想躲开人海中的嘈杂,或静静地读一段文字,或静静地聆听一首音乐,把从前开心的或不开心的往事都隐匿在时光深处,无忧、无愁,静静地,就好。</b></h3> <h3><b>  总是觉得自己消沉的意志,是因为感觉越往后的日子便会一天比一天老了的缘故。开始沉溺在养花种草的闲暇时光里,开始怀念故土,怀念年少的时光。那时年少,是歌词里唱的白衬衫风吹起裙边,是数着日子一天一天的盼望着过。人到中年后,是不用数着日子,一年一年就这么的一事无成的过去了。想起早些年,最爱读武侠小说文里,一身轻装,一把剑,背上简单的行囊。一程山水,一程风雨,浪迹天涯。而现实生活中的我,在武侠小说虚拟的时光里早已褪去了当年仗剑走天涯的幼稚与狂热,所有后来的沉静与温柔,是岁月给的,这或许就是生活给予我的打磨和历练吧。念起一句话,红尘喧嚣,岁月静好是一种安然的生活态度。天涯太远,岁月静好,是一份心灵的交集。我不再去刻意忘记我曾经经历过的生离死别,刻意抹去</b><b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从前,有个少年,爱过少年模样的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会将那些红尘中赋予我的悲痛和温暖一一收藏,待到老了以后,再次读起会是沧海桑田过后的云淡风轻。</span></b></h3><h3><b><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b></h3> <h3><b>  深夜,窗台上的蓝雪花依然<span style="line-height: 1.8;">飘逸着迷朦和淡淡的柔软之美。</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习惯了在每个月的月末为自己写上一段文字,算是交待也算是与每一个昨天的正式告别,更是为了迎接下一个月份的美好到来。写上一份心情,将工作和生活中经历过的所有欢乐忧伤,都留给过去。岁月静好,我相信最美好的风景,就在心里。晚安,六月。</span></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