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独立

美友10445303

<h3>回想这几十年来,不管处在什么环境里,人多人少,灯红酒绿,甚至几十几百人的集聚,总逃脱不了孤独阴影的存在!这种感觉起源于14岁那年在父亲早逝后被安排到汝城深山老林中修建309国防公路时留下的后遗症,生病发高烧,没人陪伴,没人送水送饭,孤零零躺在树枝搭的工棚,竹片拼成的床上,由于深山老林中开路,工友每天都是汽车接送,几十里外施工一整天,整个工区只剩下我一人,害怕及病痛让尚未成年的我产生深深的恐惧,那种孤独的感觉从此就潜伏在心灵的某个角落里窥视着无奈的我,秋雨阴冷时刻尤为显露,延续到婚后生子,月子里因故无人照顾,独自照顾婆家老公公,儿子和自己,产后引发严重肛门裂出血不止,导致体弱贫血,直至75年小儿子的出世再次导至肛裂,痔疮恶疾住院治疗,非但无人陪伴,还要带着幼儿在身边,过年的那几天都是医院护士帮我带孩子及送饭菜,病痛的痛苦让我生不如死!心里的伤痛更让人窒息寒心几十年!80年工伤事故又让我在鬼门关走一趟,头部重伤,头骨裂开,鼻梁开放性骨折,左耳割开,手臂闭合骨折,整个人昏迷6天,头肿如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又至85年因腰椎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精导致瘫痪,右边腿萎缩变形彻底站立不起,只能用担架床推进医院治疗,几经周折才找到一名民间医生向之中医师,经过两年的治疗有了很好的效果,终于扔掉双拐走路了!这其中两年中忍受的酷痛用什么语言都无以言表!只记得那种痛让我双手在深夜里在床边的墙上留下道道血迹……!还有许多类似的事全都是独自承受,这一辈子回忆起来自己都不知是怎么走过来的!所以心灵深处的孤独感日积月累形成宿结,常常被自己沉重的,发至内心深处的叹息声惊着,无以解脱!就这样久了,习惯了,有时反而还很享受这种感觉,时不时在黑暗中将其挖掘出来凝视回放,一种奇特的念头,让人不愿也不能摆脱它,因为这就是自已真实的一面,直至此时也无改变的境况,还是永远的独自,永远的与自已的内心对话,当站立不稳时,当感觉无处依靠时,不管有多难多老都必须靠自己的毅力站直挺住!这就是能力与孤独共存的动力!很欣赏也很受用[拳头][OK]</h3> <h3>回想这几十年来,不管处在什么环境里,人多人少,灯红酒绿,甚至几十几百人的集聚,总逃脱不了孤独阴影的存在!这种感觉起源于14岁那年在父亲早逝后被安排到汝城深山老林中修建309国防公路时留下的后遗症,生病发高烧,没人陪伴,没人送水送饭,孤零零躺在树枝搭的工棚,竹片拼成的床上,由于深山老林中开路,工友每天都是汽车接送,几十里外施工一整天,整个工区只剩下我一人,害怕及病痛让尚未成年的我产生深深的恐惧,那种孤独的感觉从此就潜伏在心灵的某个角落里窥视着无奈的我,秋雨阴冷时刻尤为显露,延续到婚后生子,月子里因故无人照顾,独自照顾婆家老公公,儿子和自己,产后引发严重肛门裂出血不止,导致体弱贫血,直至75年小儿子的出世再次导至肛裂,痔疮恶疾住院治疗,非但无人陪伴,还要带着幼儿在身边,过年的那几天都是医院护士帮我带孩子及送饭菜,病痛的痛苦让我生不如死!心里的伤痛更让人窒息寒心几十年!80年工伤事故又让我在鬼门关走一趟,头部重伤,头骨裂开,鼻梁开放性骨折,左耳割开,手臂闭合骨折,整个人昏迷6天,头肿如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又至85年因腰椎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精导致瘫痪,右边腿萎缩变形彻底站立不起,只能用担架床推进医院治疗,几经周折才找到一名民间医生向之中医师,经过两年的治疗有了很好的效果,终于扔掉双拐走路了!这其中两年中忍受的酷痛用什么语言都无以言表!只记得那种痛让我双手在深夜里在床边的墙上留下道道血迹……!还有许多类似的事全都是独自承受,这一辈子回忆起来自己都不知是怎么走过来的!所以心灵深处的孤独感日积月累形成宿结,常常被自己沉重的,发至内心深处的叹息声惊着,无以解脱!就这样久了,习惯了,有时反而还很享受这种感觉,时不时在黑暗中将其挖掘出来凝视回放,一种奇特的念头,让人不愿也不能摆脱它,因为这就是自已真实的一面,直至此时也无改变的境况,还是永远的独自,永远的与自已的内心对话,当站立不稳时,当感觉无处依靠时,不管有多难多老都必须靠自己的毅力站直挺住!这就是能力与孤独共存的动力!很欣赏也很受用[拳头][OK]<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