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婚礼与背包游记(二十)(副本)

小小草

<h3>5月28号,我清早七点就由宾馆送机去往机场了,从宾馆到机场就十来分钟的路程,而大姐却还要等上一天的时间,大姐跟车把我送到机场,机场不让停车,我们只有拥抱一下这么一点时间,想留个合影作纪念都不可能。看着大姐的身影飞速消失,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起了几十年来大姐每每接我送我的情形:接站时伸长脖子在出站的人群中寻找唯恐错过,见面时无比的欢愉。送站时在站台上举目望着火车缓缓移动,直到火车一声长笛飞速消失。无论严寒酷暑。</h3> <h3>我十四五岁离家,现在看看当时的照片,自己都感到那时的自己一脸的稚气,是姐姐们带着我成长。有一次我发烧躺在床上,自己只知道难受不想动,刚好大姐去我宿舍一摸头烫人,把我送去住院。我家里遇到困难,姐姐们也都积极帮忙想办法。我在复习考学时,大姐和四姐时常给我送上可口的饭菜。我去上学,临走发行李是四姐跟我另外一位男战友办的,我也时刻记得那位男战友为我做的这件好事,然而,他已与我们阴阳两隔了。人生啊!相遇是缘分,善待是温暖,相助是情谊。</h3> <h3>大姐,更是我们五姐妹的凝聚中心,我们在部队四五年后就各奔东西了,又恰好到了结婚生子组建家庭的阶段,大家联系的就相对少了些,少联系会变得陌生的,又是大姐在1995年,把我们姐妹连同她们的丈夫孩子一起召集到哈尔滨她的家里相聚,此次聚会后,我们的家庭聚会不断,直到现在也还常聚。香港回归是在齐齐哈尔的二姐家度过的,难忘几家人挤在一个炕上等待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刻。后来的八一也在牡丹江和乳山我的家里聚过。以后又在沈阳的四姐家聚,这次是去沈阳的三姐家聚,二姐已经又在召唤了。想起来这都是一些多么幸福的时刻啊!我们姐妹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的情谊是我今生的财富,敢问世间有多少人有过我们这样的经历?</h3> <h3>讲个人特点,我大姐的品性是冰清玉洁,相貌也天生丽质,走到哪里别人都想多看几眼的那种。二姐开朗、善良,走到哪里笑声不断,大家都愿意接近她。三姐理性智慧、见多识广,会生活且能干。四姐更是天底下少有的大好人,善良的如同天使一般,谁见了都感到亲切无比,就像是自家人一样,走到哪里人缘都极好。至于我吗,有这么多好姐姐,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肯定也差不到哪里去,最起码人品是可靠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就是我们的五姐妹群,再见了姐妹们。</h3><h3> 续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