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连队我的兵,我的战友我的情!》

〈西岐人〉

<h3><font color="#167efb"> 《二》</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167efb"> </font></h1> <p class="ql-block">  各位战友们:大家中午好?今天我们怀无比激动的心情,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古城西安,参加我们炮一连的老战友聚会,这是我们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也是我们每个人心中多年来的愿望,现在终于实现了。40年前,我们怀着一颗火热的心,离别了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和可爱的家乡,不远万里,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新疆伊犁边防八团,炮兵营一连,在此地一块儿生活,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一块儿训练,摸爬滚打,冬炼三九,夏炼三伏,炼就了一身过硬的军事技术。并且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忍耐,学会了怎样做人,为保卫祖国边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炮一连是我们人生的基石,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走向人生的阶梯,也是我们骄傲自豪的本钱,我当兵,我自豪!我骄傲!我更光荣!</p><p class="ql-block"> 几年来的军营生活,奠定了我们终身的战友情谊,永远难忘的兄弟情怀。虽然离开军营40余载,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或回到祖国需要的已地他乡,为社会效力,为家庭奔波,虽然我们聚少离多,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我们的兄弟情谊,永世难忘,战友情高于一切。在周围人们的心目中,我们就是和平常人不一样,我们的组织纪律性,工作的自觉性,主观能动性,吃苦耐劳的精神,依然是我们在社会上立足发展的根基,这就是我们的本钱。</p><p class="ql-block"><br></p><h1> </h1>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真诚可靠,不怕困难,奋勇拼搏,敢于奉献的精神,是大家在各自的领域和行业建功立业的准则,也是我们军人的本色。40年的光阴,弹指一挥间,我们已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大部分人仍然为国家做着贡献,为单位或家庭发挥着光和热,个别人已成为当地的佼佼者。</p><h5><b> 40年前,我们把青春洒在了边防,换来了祖国的一片安宁,成为最可爱的人,这是我们的荣耀,我们值得。今天,我们大家能再次欢聚一堂,是我们人生的一大幸事,也是我们在战斗生活中日积月累和血与火的考验所结的缘,望大家珍惜这种战友缘份,畅叙人生,回顾军旅生涯,更进一步加深兄弟之间的情谊,今天我们好多同志已奔60或70.但是我们人老心不老,仍为社会和家庭发挥着余热,尽我们应尽的责任。望大家继续发杨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将我们的事业进行到底! 继续为儿孙服务。 最后祝各位战友们,在新的征途上,身体健康!工作順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但是更要感谢为了这次聚会,我们筹备组的几位战友,他们分别是杨春,盛建文,严吉庆,王保富,包立增,邓晓涛,马四成,在这里我带表炮一连全体老兵,对你们无私的付出和辛劳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祝愿我们炮一连聚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战友,玩的开心,旅途愉快!谢谢大家!</b></h5> <h3>一下三张照片是我们连队的历史照片!</h3> <h3> </h3> <h1> </h1><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