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家长会

图文影音室

<h1><br>  上午正在上班,一阵搞怪的电话铃声响起,我方想起这是我为女儿设置的来电铃声,女儿好久没有给我主动打电话了,我又不敢去打扰,怕她会因为想我而影响了学习。为此我曾郁郁不能眠。</h1><h1> 我抓起电话,忙接听:“妈妈,你能给我开家长会去吗?我迟疑一下:“妈妈在上班啊。”<br> 女儿放下电话,不一会,她又打过来:“老妈,反正你得想办法,家人都没有时间,你请个假吧。”见女儿如此着急,我痛快的答应了。<br> 心一阵跳,女儿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充满着童音,也许我有时没有真正的弄懂她,也许她也有好多心事不愿对别人讲,尽管我是她的母亲。女儿才十三岁,正处于叛逆期,少女的心事很难猜。<br> 两点钟,我准备妥当,请了假,同事都知道我的处境,看到我和孩子能在一起,都大力支持。<br> 第一次来到女儿的初中教室,女儿都初中了,坐在她的座位上,看到她的考试卷摆在面前。女儿还特意叮嘱过我,不要让我看她的作文。可是,女儿啊,妈妈还是要看看,希望你不要生气,我想知道你有没有进步。<br> 这次考试女儿的成绩全班第九,我很欣慰,作文是46分,文章题目是:幸福在那一刻绽放。<br> 我静静的读着,有些哽咽,有些酸楚。女儿真的很懂事,她的文字真实感人,她的内心善良,知道感恩,她每一字每一句,我相信都出自她的真实的心境,在她眼里,在她的心目中,奶奶的身影,奶奶的操劳,奶奶为她做的每件事,她都铭记在心,是的,和奶奶相依相伴的每一点每一滴,都是幸福的,我能感受到,女儿她在写这篇作文的时候,一定是泪湿了眼眶,她盼望放学的那一瞬间,她不象其他的孩子可以奔向父母的身边,她的身边只有奶奶,从小到大,从不会说话到现在能出口成章,从女儿只有几十公分,到现在的高挑,从女儿在幼儿园,到现在已经是初中生了,站在那比奶奶都高出一头,伊然一青春美少女了,奶奶是全家最大的功臣,也是女儿遮风挡雨的港湾 。</h1><h1><br> 女儿抒发的是对奶奶刻骨的深情,女儿在对奶奶说,她有多爱奶奶,奶奶有多爱她,十三年来她和奶奶朝夕相伴的日子,就是一种幸福。这份幸福没东西能代。在文章结尾处,女儿还发誓,要给奶奶一个好的成绩,回报她多年的培育之恩。作文中心思想,紧扣主题, 真的不错。<br> 这时, 班主任老师走了进来,开始了讲话。我理理头绪,看着教室,看着讲台,看着女儿的课堂,感受着女儿的心情。<br> 老师讲了很多,讲的很好,给这个班级做了彻底的总结,强调了孩子的假期应该如何对待,怎样合理安排学习计划。要在完成作业的情况下,阅读一些名著,背诵一些诗文,由其是李清照的词,(女儿平日里,喜欢唐诗宋词,学好诗词,也是写好作文的帮手。)<br> 老师提醒各位家长,不要让网络成为保姆,不要贪恋游戏,不要贪黑晚起,不要因过年而忽视了功课。习惯是养成的,但家长的配合同样重要。<br> 从小学到初中,女儿的家长会,几乎都是我来参加,我很想知道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和成绩 ,女儿现在是班长,是一名团员,她愿意为班级做事,愿意分担班级的大小事项,女儿有爱心,充满着阳光,充满着热情。我深感安慰。<br> 班主任在台前讲了很多,把她所想到的,都列举了出来,真是很负责任的班主任。我在心里默默契说一句:老师辛苦了。初中生正处于成长的重要阶段,很不好管理。女儿在老师精心培育下,更会茁壮成长,我愿女儿的初中生活,丰富且充实。<br> 校园生活是美好的,令人难忘的,我望着讲台,忽然想起了我的初中时代,朗朗的读书声,想起我的班主任,想起我的同窗们,想起我的同桌,我的密友,久远久远的初中年代,我怀念,我珍藏。<br> 我发短信对女儿的成绩给予了表扬,尽管有些题可以答的更好,但,我知道她也尽力了,有关于寒假学习计划和对她的嘱托,不能急于求成。<br> 本想和老师说几句,看有好多家长都围过去,我想想还是算了,她已经很累了,就不要打扰她了。我想她对每个孩子都会同样对待的。只要是她的学生,她都会细心栽培。<br> 走出教室,外面寒风刺骨,我沿着女儿放学的路,一路走着,走着,好冷。我的女儿,辛苦你了,没有象其他父母那样,车接车送,我们没有这样的条件,但女儿,你很坚强,你很优秀,你很棒。<br> 妈妈希望你能好好安排这个假期,也希望你再接再励,继续前行,向上攀登,加油。</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