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篇~再见上半年

唐瑭

<h3>文字:唐瑭</h3><h3>图片:网络,致谢</h3><h3>音乐:西厢词(古筝)</h3> <h3>亲爱的朋友:当我拿起笔想写下“再见,上半年”的时候,不觉想到了孔夫子站在河边感叹的一句话:“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真的啊,时间像流水一样,匆匆而去,昨日之种种,亦即成为了往事。</h3><h3><br></h3><h3>这几天,翻阅《原创笔记》圈内文章,许多篇的征文佳作感动于我,言辞间透着喜悦的光芒,笔墨飘香,可圈可点,不负春夏好时光。</h3><h3>我想,我的上半年呢?似乎有点空虚。但唯有无憾的事,结识了一些朋友,写了几篇小文,推荐了几十篇佳作。再个是,还增添了一撮胡子。</h3> <h1><i>(一)因文结缘</i></h1><h3><i><br></i></h3><h3></h3><h3>有人说,这世间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相信。美篇是一个具有诱惑力的平台,我喜欢,因为美篇是以文会友的好地方,因文结缘,认识了很多朋友。或许,我们生命中的所有遇见,是因缘相遇,因情生暖。当我<span style="line-height: 1.8;">走</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进《原创笔记》的时候,就觉得这是应邀之缘,是在那个温暖春天的青梅时节。还清楚地记得,去年五一青梅煮酒的那个话题,引来了一场圈内热闹非凡的“对酒当歌”赛诗会。那时,我的老朋友八月桂花姐,心儿,严而有信,风中的雨等,吟诗作词,你唱我和,皆以陶醉在欢乐中。如今,青梅酒喝完了,而诗还在,情还在,朋友还在。</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生命中总有那么多的遇见,让我倍感亲切,心生安暖。也感谢《诗文伴流年》的圈主芳华,一位和《原创笔记》圈主心儿一样的才女,我很敬佩这两位巾帼美女的才情和管理能力。在美篇,我们每天用文字来沟通和交流,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文字,让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尤其进入了《原创笔记》管理层后,我的视野和结交更广了。</h3> <h3>也许,我们所在的群体从来素未谋面,但在美篇里的遇见就是缘分。从一句淡淡的你好,到渐渐熟悉,互相指正,共同交流。当然,文如其人,通过文字也可看出一个人的思想、性格和品德。文字可以交流,也会产生误会。有的朋友也正因为一点误会,或说利欲太重,一旦心不如意,便厡形毕露,甚至恶语伤人。当然,被伤的人往往是心儿圈主,殊不知,朋友的行为,只能让心儿“微微笑”而已。一笑过后,便是晴天。而更激发了原创家人们的动力,挖掘我们的潜能,蓄积更多的力量去冲刺。不和人争,不和人比,我只是踩着自己的鼓点,一路前行。</h3><h3><br></h3><h3>感谢遇见,鼓励和默默支持并一直陪伴我的陌生与熟悉的朋友,那些陌生却能阅读我的作品,帮我指正点评的朋友们尤为难得,我要珍惜这茫茫人海难能可贵的缘。感谢美篇的知遇之恩,让我相携文字,一路前行,采携一路的花香雨露,把遇见珍藏;感谢今生前来和自己相遇的朋友,每每念起,提笔是情,落墨是暖。感谢相遇,感恩有你!</h3> <h1><i>(二)码字之乐</i></h1><h3><i><br></i></h3><h3></h3><h3>在美篇结识的朋友里,几乎都是些喜欢码字的志同道合者。我觉得,写作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有喜也有愁。日本有位作家说过:“文学是苦闷的象征。”但有时,从苦闷中写出来一篇小文,也自得其乐。这半年来,耕耘在美篇这片沃土也觉勤快,竞然写出了小文(含诗)40多篇。虽然难见其精华,却也有见于快乐之心,这已经足够了。</h3><h3><br></h3><h3>我认为,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题材五花八门,故事层出不穷,写下来就是生活,就是人生。也许甜蜜甘之若饴,也许苦涩泪水沾衣,也许豁达直抒胸臆,也许快乐流连忘返。一切的一切,都是上苍的无偿赠与,留住赠与的,也唯有文字。</h3> <h3>但我觉得,圈子里最乐的事还是活跃在话题上。一首配图小诗,足以让我开心一天。或者和上一首,点评几句,其内心也是乐触触的。张海佩君的每周《晨曦咖啡馆》,香满四溢;清塘荷韵君的《诗词天地》,让我陶醉其中。话题栏目多,此处不一一例举。忘不了笑在春风里的赛诗会,让人忍俊不禁的打油诗;忘不了人间最美女人花,原创趣味吟诗祝福女神节;忘不了端午悠悠粽草香,圈友诗情向远方……</h3><h3><br></h3><h3>话题活动层出无穷,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分享了彼此的心情。在这个虚拟的网络世界,却有着一份真实的情感,无论认识与否,见与没见,都在圈子话题里出现。也许,你不知道我的姓名,我也不清楚你的年龄,可是,看到熟悉的头像,就不会感到陌生。原创话题,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学习乐园。</h3> <h1><i>(三)阅读的分享</i></h1><h3></h3><h3><br></h3><h3>我在”荐语选编”的前言里说过:“美好人生,从阅读开始。”《原创笔记》自2018年5月开设了《今日荐读》栏目,我一直在这个栏目里做主持,从先前的每周三次荐读,到后来清塘君分担了部分任务,改为每周二次。阅读,是一种享受,一种情怀,它能使我们陶冶情操,咀嚼平凡而伟大的生活,找到心灵的慰籍与归宿。然而,把阅读中的感受与乐趣分享给朋友,我想这也是一种幸福。</h3><h3><br></h3><h3>原创笔记《今日荐读》一直受到广大朋友的支持和喜爱,推荐一篇好的作品给读者,我感到无比的欣喜。所谓开卷有益,读其诗文,添其雅趣,长其才智。朋友们快乐,我也快乐!</h3><h3>但有时,为寻找一篇好的荐文,往往要翻阅两天内几十甚至几百篇文章,为写一篇好的荐语,也常常冥思苦想,我的夫人常对我开玩笑说:”又在想美文了。”不错,虽然寥寥数语,却也不敢马虎。</h3> <h3>阅读是心灵的旅行,用阅读来滋润我们的心灵吧。我想,我的荐语,倘若能引起朋友的喜欢,有了兴趣去阅读,那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半年来,<span style="line-height: 1.8;">没有辜负读者的希望,打开收藏数数,竟然推出了41篇荐文,其中不少还是美篇精华。</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马克·吐温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阅读也一样,读与分享是相互依存的,只要你真正将阅读与分享结合在一起,那么阅读才是完美的!·我真希望,《今日荐读》能引领大家进入知识的殿堂,为文友们打开智慧之门,走向阅读的兴趣。</h3><h3><br></h3><h3>亲爱的朋友,上半年即将落幕,一年的光景也已过半。是时候了,将往昔的日子清零,笑着去迎接下半年七月的荷意。岁月虽然仓促,惟愿,当我们走过,留下的是无悔和心安。再见上半年,努力下半年!</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9.6.28初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9.6.29定稿</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i><font color="#ed2308">谢谢欣赏</font></i></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