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林钢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上从市里回来,本想车上能睡个小觉,结果一个意外所有的安排全成了虚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上车,一位文质彬彬的长者主动让我坐在了他的里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长者我是尊敬的,于礼貌上他又是如此的客气,一脸的善良,虽然也老于世故,但文质彬彬中没有了某些人的虚伪、虚假、伪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是我们聊了起来,甚至聊的很投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点到为止的聊天,彼此都有领会,原来如此也可忘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是要半路转车的,我告诉了他转车的站,下车时彼此道别,突然发现外面的站没他换车的牌,于是远远地喊他,问下路人那站是否也在这里,嘈杂中他似乎没有听到,回头时只看到他迷茫地看着那站的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他已经看不见了,于此生可能也再无相见,但我心里还有他疑我的神……</p><p class="ql-block"> 一日无言,心神恍惚,于夜悟一小道,与你分享:千万别让第三个不相干的人犯的错误让两个相干的人失去了信任。</p><p class="ql-block"> 你懂了吗?⛑</p><p class="ql-block"> 980庙城东为什么没安站牌?</p><p class="ql-block">(本期图片均来自网上,本人近期没画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