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

烟语

<h3>我从未忘记答应自己要做的事情,没忘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无论有多难,有多远。我想去看海,驻足在沙滩,在海浪的絮絮低语中,收拾自己的心情。阳光,沙滩,海浪,老船长。这是儿时对沙滩和大海的美好向往,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向往都变成了记忆,今天,所有的向往在大连的海边如同海边的浪花一朵朵绽放开来。</h3> <h3>喜欢看海,不只是因为它的美,更是因为它带来的柔和感,不紧不慢的海浪,缓缓的海风,纯净的白云,利落的海平线,一切都是很纯粹很纯粹的样子,海面上信马由缰的海鸥,驰聘在海的上空,时高时低,自由自在里鸣叫着自己的宣言。那一刻才恍然大悟,身心的枷锁囚禁了多少岁月,只有在此时才会冰雪消融,静静地看着大海,让心情跟随着大海一起起伏。快乐也好,悲伤也好,都会随着它的起伏而慢慢飘远,剩下的只是一颗恬淡的心。</h3> <h3>宽阔无垠的海面上,海风劲健的脚步走过,海涛阵阵,波涛汹涌,卷起千堆雪,那是大海奏起的深沉雄浑阳刚的乐章。面对大海,思想开出了花朵,朵朵的浪花熏染了夹缝里的思维,每一寸光阴都是如此的珍贵意蕴起来,感染了细胞每一个神经,生气盎然。面对大海,春暖花开,做一个阳光的人,握住岁月的手,沧海纳百川,一瞬是人间。在这片被爱照耀的沙滩上追逐奔跑着,任海水打湿满身的衣裳。</h3> <h3>久久伫立在松软的沙滩中,任凭那海浪拍打着我的双腿,感受着大自然的冲浪,我真的好想融化在这海浪中,随着那声声不息的涛声,荡漾在这碧蓝色的大海中,随着潮起潮落看朝阳日暮。望着让人感慨万千的大海,深深的感觉到大自然真的会给人灵性,那漂浮的云,那流动的水,那盘古的石,那巍峨的山,都会给人启示,都会给人装上双翼,任思绪飞翔,一个人站在海边望着天空好像能拥有全世界。</h3> <h3>我渐渐觉得,也许世界上不会再有任何让我感觉到陌生的角落,我越来越像宽阔的海面容纳了沧桑,有一天会有一个角落容纳所有,那就是时光隧道交错里的沉淀。野草的种子,随风、随尘,随飞鸟任何一个容我的地方落脚,然后蓬蓬勃勃,欣欣向荣,所以我的心随遇而安。我是不是应该拾起一片片的贝壳,就象收拾起我一片片的心情,小心地折叠好,然后再用力把它们扔进海里,随着大海漂流,漂到哪里就是哪里,永远不再记起,然后留下一个孤单的我,永远住在海边,随着大海的心情起伏,它是蓝色的,我就是恬静的,它是灰色的,我就是忧郁的,它是白色的,我就是淡然的⋯</h3> <h3>目光尽处只见一条水平线,天和海在那里交界,云和浪在那里汇集,此时海边上没有争吵和喧闹的复杂的声音,深情地望着大海,原先风平浪静的海面,荡漾着,海的愁容荡漾着,那泛散开来的波纹,传播开海的哭泣,哦,大海,原来你也这么多情,却又如此沧桑。漂泊了一程又一程,从韶华年茂,到眉宇沧桑,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有人陪你看尽苍山洱海,风花雪月,这句话说得真好。在路上,不为旅行,不因某人,只为在未知的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云,看海,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那些曼妙的风景,有些稍纵即逝,很快从记忆里抽离,有些亘古绵长,在很久以后依然可以带着微笑回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