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鸢尾

母老虎

<p class="ql-block">鸢尾,虽然花期较短,由于是多年生的,而且好养,颜色多,分根容易活等等优点。在莫斯科的鸢尾是隔壁的邻居和闺蜜家分的,现在围墙外面已经连城片了。妞妞的沙滩地也成了最美的花园,加拿大的也是邻居家分的。</p><p class="ql-block">我一般每年秋天分根,须根只留2—3厘米,上面的叶子只留5—8厘米左右,不需要种太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3>这是我在加拿大从朋友家移栽的,2017年春天移的,经过了2年的酝酿,终于茂盛的开放了。</h3> <h3>她们生长期是5月份。给我的花园增加了不少生机。关键兔子和松鼠不吃他们。</h3> <h3>我惊喜的发现竟然有两种紫色。但是鸢尾不合适做插花。</h3> <p class="ql-block">白色的鸢尾是好邻居楠送给我的,竟然有一丝丝的香味。</p> <p class="ql-block">我经常想不起来,我什么时候买的新品种。</p> <p class="ql-block">Grace家移栽的,成为了我的新宠。</p> <h3>她的花瓣很细小。</h3> <h3>刚刚种下去第一年。</h3> <p class="ql-block">给妞妞的地盘围城一个圈,妞妞,壮壮🐶🐶最喜欢他们都沙滩和水池,索性给沙滩加个边。</p> <h3>这是隔壁俄罗斯的邻居送给我的。</h3> <h3>她的颜色如同复古色。</h3> <h3>这个品种我特别喜欢。</h3> <h3>妞妞最爱的沙滩地,一圈的鸢尾,不知道她最喜欢什么颜色?</h3> <h3>这珠淡紫鸢尾长在苹果树地下。</h3> <h3>看来妞妞也喜欢鸢尾,看好妈妈的鸢尾,不能让别人随便摘。</h3> <h3>黄色的鸢尾,如同黄色玫瑰一样,让我喜欢。</h3> <p class="ql-block">经过我不停的移栽,早已成了花海。</p> <h3>看来不单单是我们喜欢鸢尾,蜜蜂更加喜欢。</h3> <p class="ql-block">有这样栅栏,有这样美丽的花的栅栏,有这么多颜色鸢尾的栅栏,是为我们的妞妞壮壮还有豆豆准备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