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喜欢?

好想,做块金子

<h3>  </h3><h3> 时光流逝,一同流逝的还有好多有趣或伤感的往事。</h3><h3> 然而有些事情却一直深埋在心底,不敢忘怀,不是因为有趣,也不是因为伤痛,只是因为曾经有所喜欢。</h3><h3> 那年我应该是六岁或七岁,父亲在村里小学教书。临近开学了,父亲要到县里给学生买教材,决定把我也带去县城见见世面。</h3><h3> 县城有我的一远房亲戚,好像在外贸局上班。父亲傍晚带我去亲戚家探访。进门的时候恰好亲戚家蒸了一大盆猪脚,刚刚从锅里捞出来,一家几口人用手扒拉着猪脚上的肉,整个屋子里弥漫着诱人的肉香。有的肉扒拉不下来,他们就用牙齿咬,咬下来后直接留在嘴里嚼噬着,然后慢慢的吞进肚子里。我不记得有多久没吃过肉了,看着他们咬猪脚的神态,当时我不停地咽着口水。可自始至终没有人邀请我咬一只猪脚。</h3><h3> 从此以后的很多年里,吃猪脚一直都是我的一个喜欢。</h3><h3> 近些年家里固然谈不上富足,但想吃猪脚的话还是可以随意吃上的。老婆的厨艺不错,猪脚或粉蒸,或用青椒清炒,虽然可口,但不知何时开始,我似乎不再那么喜欢吃了,当然更不可能像小时候那样让我咽口水了。</h3><h3> 前些天单位组织体检,医生建议我注意饮食,尤其少吃猪脚之类油腻的食物。我心里不禁失笑,小时候想吃却吃不上,现在可以放肆的吃却不愿吃不能吃了。</h3><h3> 曾经的喜欢,时过境迁后,或许不一定依旧是自己的喜欢,曾经的梦寐以求,或许不一定真的就是自己的合适。</h3><h3> 物如此,人何尝不是这样呢。但不管如何,即使时过境迁后物是人非,曾经的喜欢不再是喜欢,却大多会留存在记忆里。</h3><h3> &nbsp;</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