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场相知,念一人安暖

花开有声

<h5>人像拍摄:菩提糊涂僧</h5><h5>景物拍摄:花开有声</h5><h5>拍摄地点:麻大湖<br>拍摄时间:2019年6月</h5><h3></h3><h3></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愿作菩萨那朵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修炼心法永无杂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开花落在你身边……</h3><h3>&nbsp;</h3><h3>胡哥给自己取了个昵称“菩提糊涂僧”。我常想,他得要多糊涂,才放任我作了那朵前世今生的水莲。</h3> <h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胡哥拎起了还在嗜睡的我。再不起,便洗脱不了“叶公好龙”的嫌疑。</h3><h3><br></h3><h3>其实,爱莲是真,爱摄影亦是真。我们奔赴麻大湖,去赴一场荷的盛宴。</h3> <h3>胡哥年青时,因为工作上的便利,近水楼台,对于摆弄照相机和录相机的技能,那是相当地娴熟。</h3><h3><br></h3><h3>那时还没有数码,相机也不普及,所以,胡哥每每摆弄那些什么机时,便引发我心中诸多的崇拜情绪。于是相约:若干年后我们退休了,你便带我去浪迹江湖,你扛着相机,我跟着你……</h3><h3><br></h3><h3>那时候,对于遥远的未来,有着一份单纯而美好的憧憬。</h3> <h3>然而,智能手机的横空出世,成就了人人成为摄影家的梦想,我也后知后觉地成为了人人之一。</h3> <h3>因为认识一摄影大咖,禁不住屡屡诱惑,于是,终于入手一机。大咖拿着我的相机,满意地点着头:“嗯,这款机子在业余摄手之中,也算是母鸡中的战斗机了,你用绰绰有余……”</h3><h3>&nbsp;</h3><h3>我:“……”</h3> <h3>在大咖的打击式鼓励下,我奋起直追,有一段时间,开启了疯狂的扫街模式,角角落落,都洒下了我执着的身影。终于有一天,再回头看胡哥的作品时,便是百般嫌弃了。</h3> <h3>  </h3> <h3>虽说我一贯崇尚的原则是,对你不了解的领域轻易不要说“不”,可是,你千万记得自己还有一颗好奇的心,对于你想要了解的方方面面,一定要本着大无畏的精神,看一看,试一试,说不定一个新奇的世界就展现在你的眼前。</h3><h3><br></h3><h3>如此,你才有底气将你的偶像变成你的粉丝儿。</h3> <h3>因为喜爱,所以执着。</h3><h3>&nbsp;</h3><h3>因为拍摄,所以快乐!</h3> <h3>如果你从一项活动中感受到了快乐,那一定是美的感知愉悦到了你。</h3><h3>&nbsp;</h3><h3>但是,追求完美的严重后果,就是会变得吹毛求疵。</h3> <h3>在历经了数次的嫌弃之后,胡哥终于觉醒了,开始拿着相机说明书仔细研读,并时时与我探讨,偶尔还对看见电子产品使用说明书就头晕的我,进行适时地打击一下以示救赎。</h3> <h3>于是,我在得到对作品的一两句赞赏之后,还要承受某人很显然是羡慕嫉妒恨的糟心式表白。</h3><h3>&nbsp;</h3><h3>然,非常之识时务的我,断断续续地就明白了相机的构造,而认真好学的胡哥,也终于拍出了我略有嫌弃的作品。</h3> <h3>其实,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自我的小天地,不愿束缚,总想放飞。但既然选择了一人同行,那你便不再只是你。如大雁远徙,既然选择了组队,那么保持队形,便不再是一只雁的责任。</h3> <h3>生活从来不是自始完美,而是在不断磨合中趋于认同。<br></h3><h3><br></h3><h3>相爱亦相杀,求同亦存异。你愿意改变,而我愿意看到,两个人相向而行,会越走越近,背道而驰,只能是越走越远。</h3><h3><br></h3><h3></h3> <h3>你做了,心知道。我做了,你知道。便如这摄影,你得与标的适时的对话,进行灵魂的沟通,拍出的作品才有生命,才会灵动。</h3> <h3>这一生,我们共同勉励着生活,相互嫌弃着进步,经历过寒风酷暑,也看到过雨后彩虹。</h3> <h3>前路漫漫,道长且阻,余生还有很多年。在这茫茫的人世间,有一人相知,共一人安暖,也许,会很平淡,但一定会更坚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