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龙拍鹤

乐在骑中

<h3> 单位同事无意中的一句提醒,才发现家门口竟然有一趟开往齐齐哈尔的列车,爱拍鸟的我立刻想到了一个地方——扎龙。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准备,经历了三次退票,甚至有一次已经走到了哈尔滨不得不因下雨提前在哈尔滨下车,终于在6月21日,完成了一次齐齐哈尔之旅,目的地是扎龙去拍鹤。</h3><h3> 8点下了火车,打车直奔大润发,坐306路客车,其实这趟车也路过火车站,经过两个小时的奔波,十点到达放鹤地,今天的天气超级棒,前场已经结束,下一场11:00开始,等待。快11点还没等来丹顶鹤等来了一个电话,单位有急事需要回去处理,我的上帝啊,900多公里,我刚下车,就这么回去?!立即打电话安排一下前期工作,这时候就开始放鹤了。真的非常漂亮,丹顶鹤环绕飞行一周,落在了不足20米远的坡上,饲养员拿着鱼桶来到眼前,我的前面是一条不足5米宽的小河,水很浅但很清,丹顶鹤在不足十米远的地方吃鱼,并在草丛中觅食,可惜我需要的动作太少,匆匆忙忙拍了半小时,然后急急忙忙收拾相机返回。900多公里路程,仅仅半小时的拍摄,公务在身没有办法。</h3><h3> 扎龙再见,丹顶鹤再见,我要回家了。</h3> <h3>扎龙,我还会来,丹顶鹤,等着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