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余生安暖

逍遥

<h3>心若似琉璃,岁月静好,听风吟,看雨落,一双望情的眸,将流年静数,芸芸众生,谁是谁红尘看客,谁是谁的那瓢冷暖;潮起潮落,缘起缘灭,仅道是寻常,不求最美,只愿最真。</h3><h3><br></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h3> <h3>岁月真的磨平了棱角,让一切顺其自然,我在平淡之中,寻求一份自己的安稳,岁月静好。烛光煮清茶,清风落叶飞,一份安心。思念就在云水禅心之间相望与相忘!念于心而忘于尘,或许往事如烟如风,那深藏在记忆里的美好,化作红尘心路上的一抹馨香,不再触碰……</h3> <h3>我注定成不了你生命中的春暖花开,也做不了你浪漫的风花雪月。都说文字与风月无关,与时光有染,可我觉得,文字就是心语的呢喃,不然,那些饱含了思念的诗篇,又怎会染湿那么多多情的双眼……</h3> <h3>有一种思念,是淡淡的幸福;有一种幸福,是常常的牵挂;有一种牵挂,是远远地欣赏。也许我的幸福就是远远的牵挂和思念……不去打扰,害怕破坏了曾经的美好;不敢继续,无法忍受现实的痛苦煎熬。你可知,有多少爱温柔了眷恋,又有多少情淡漠了时光;如能微笑着前行,又怎愿含泪的挥手……</h3> <h3>念,可以在心底生根,却不能重新萌芽!希望我不会难过太久,<span style="line-height: 1.8;">希</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望你不要回头看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希望你那里晴天很多,</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希望你每天都能睡得安稳,</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希望我偶尔想念你,但能忍住不会再去问候!</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希望你走得很远并有更好的风景……如果爱能说得清,又何必隐瞒;如果爱能忍得住,又何来伤感!一个曾经也许就是一生……</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如今,寻一处安静的角落,与心灵对话,哪怕是泪早已将心灵淹没,却不能让它再次夺眶而出!能包容的只有自己,又有谁会记得最初的悸动!葬花成冢,可怜花成自己,红尘阡陌,终泣寂寥无声……人世太多纷扰,人生总需看清看轻……</h3> <h3>在冷漠与寂寥中无依,在痴情与绝望里伶俜。看人间万象,听花开的声音。人生中出现的一切都无法占有,只能经历。我们只是时空中的一个过客而已,没有一个敌人在折磨你,真正折磨你的,永远是自己,哪怕只有一程山水相伴,也不枉廊桥的初次相逢……<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岁月静好,那是一眼凝眸的悸动;余生安暖,只为一个曾经的无声。等,是一种期盼;等,是一种眷恋;等,是一种思念。琴弦封了,我等你奏悦心弦,棋局定了,我等你重设残局。书卷旧了,我等你临池学书,画池深了,我等你挥墨渲染……</h3> <h3>曾以为,会用我的余生安暖你的余生!曾以为,用我真挚的情感就能换来你灿烂的笑容!却原来你有你的宇宙,我有我的天空,你向往海洋表面的波涛汹涌,而我却深恋大海深处的波澜不惊!人生总有含泪的笑容,是别人看不懂的世界,缘分总有唯一的情感,是他人无法取代的深情……</h3> <h3>我走了,从此不再唯美聆听;我走了,从此不再风雨叮咛!留一份念,静渡余生,唯有对你的念恰似微雨澜珊外的一眼回眸,又似花间月影下的一份眷恋,仿佛云水廊桥边的一抹嫣红,又如子夜繁星下的轻柔呢喃,其实就是今生对你唯一的依依痴念………</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right;">——后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