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辉与闾山茶缘

大千视界

<h3>闾山能产茶叶?确切的说,罗罗堡能产茶叶?这是去年夏天和当时任罗罗堡镇镇长陆堃我们在一起创建罗罗堡卫生镇检查中,我问陆镇长的一句话,一听我这么问,陆堃不耐烦的急了,能不能产,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他说了,我听了。以后检查去明禹沟路过两次,看到一排排矮树,我一直也没信这地方能产茶。<br>  </h3> <h3><br>  6月6日,我随北镇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一起,来到北镇市罗罗堡镇的闾山脚下,参观采访坐落于东北神山医巫闾山怀抱之中的“闾山茶园“,抬眼看去,好大一片,恰巧,这一天是首届闾山采茶节。 </h3> <h3>遇到了曾经的同事,现在罗罗堡镇任副镇长崔建(中)我一问,说占地230多亩。</h3> <h3>半个世纪以来,北茶一直止步于北纬38度线。那么是谁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呢?<br>在茶园中,见到了一位头带斗笠的人,段主席介绍说他就是任总。 </h3> <h3>2016年5月,就是由这位北国茶叶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盘锦人任辉先生带领的研发团队历经数十载上千次试验,培育出耐高寒、抗病毒、土壤酸碱度适应性强的茶叶新品种,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h3> <h3>南茶北引”已跨越地域局限,成功在东北黑土地种植成功,改写了东北不能种植茶叶的历史。由于医巫闾山地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促使茶叶中的营养物质积累丰富,形成北方茶独特的口感和极佳的品质<br>。<br>  </h3> <h3>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 辽宁省茶业协会会长 姜竹林先生<br><br>  </h3> <h3>姜竹林先生在接受电视台采访</h3> <h3>北镇市北国春茶叶种植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祁门制茶工艺非遗传承人 毕昭纯师傅</h3> <h3>毕昭纯师傅在表演炒茶过程</h3> <h3>今天我们见证了茶园采茶工人的辛苦,也知道茶叶在北方种植的不易。伴随着任辉的聪明才智和工人们的辛勤汗水,闾山茶园年均生产成品红茶和绿茶1万公斤。<br><br>  </h3> <h3>现在闾山茶园是东北唯一的茶叶生产基地。喜欢喝茶的人,可以就近到闾山<br>参观品尝,“闾山有茶园,何必下江南“!<br>  北镇市摄影家协会授予闾山茶园创作基地</h3> <h3>当若干年以后,当地的人们,能不能像看到北镇石坊想到李成梁那样,喝着闾山的茶叶想起任辉呢! 任辉(左)和线云强主席合影</h3> <h3>在闾山茶园与中摄协副主席、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线云强(左)合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