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些瞬间会感动……

茶问

<h3>水鸟也有菜鸟,它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因为常常遇见,往往被人们忽视,骨顶鸡和黑水鸡就是。拍鸟以来,凡到水边,我总会见到它们,曾经也拍过一些照片,但却很少采用……</h3> <h3>是因为它们颜色单一黑的沉闷?还是因为姿态笨拙少了特点,好像是好像也不是,就觉得空洞,觉得乏味,象缺了什么似的。直到有一天,当我看见它们养儿育女的画面时,似乎才知道了答案。</h3><h3>先看几张骨顶鸡的远景照片吧……</h3> <h3>看看那些憨态可掬的孩子们……</h3> <h3>现在,我要把画面定格在那温暖的瞬间……</h3> <h3>黑水鸡家的小孩很小很小,象个新生儿,毛茸茸的。它们的家,就在芦苇深处,在睡莲盛开的地方……</h3> <h3>妈妈带它们去远足……</h3> <h3>那天没有风,太阳柔柔的,水面就是一幅温柔的画……</h3> <h3>很多时间,我都是用长焦在观望,傻傻地象孩提时看蚂蚁搬家。拍照时,我甚至放弃了用连拍,我怕快门的咔嚓声,惊扰了它们的宁静……</h3><h3>我终于也明白,这样的照片才动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