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落花香如故

桃李

<h3>  听说你们要来,虽然不是为我而来,搂草打兔子地顺带着我,仍然激动兴奋,激动兴奋容易忘形,于是乎,我又犯了低级错误,窜课跑偏,成功地避开了你们到来的时间,起了大早赶了晚集,唉,人生总是由事故和故事组成,真真如此。<br></h3> <h3>  我们的故事始于风华正茂时,那时我们的心还没有一点尘埃,坐在一个教室,上相同的课,吃同样的饭菜,过几近的生活;我们爱过,恨过,怨过,欢喜过,悲伤过,执着过,彷徨过,挣扎过,憧憬过……所有青年人应该有的优点与缺点,我们都有;所有年轻人身上的情绪和心理,我们都有;所有年轻人做的有意义或无意义的事,我们都做过,调皮捣蛋,翘课闲逛,上课偷看课外书,考前恶补笔记,熄灯后偷着在走廊里临阵磨枪,废寝忘食狂背老师画范围里的题;我们在宿舍原形毕露,穿着随意,扯蛋闲侃,打扑克,给男生起外号,乐此不疲的想做红娘,八婆一样,闲话老师或同学的掌故,甚至波及上下界;我们跟风学织毛衣手套袜子围脖;我们拿着饭票精打细算,月末盈余就搓一顿最贵的饭菜,周末晚上挤香油般地抢包子;我们逛街看电影学跳舞学唱歌,练新年演出的节目;我们一起参加军训,晒得如同北京烤鸭,我们去校外学雷锋,帮人家擦玻璃,清明节去陵园扫墓;我们参加系里女子篮球赛,那场面真有性别特色,连拉带拽,简直就是杂牌军;我们梳流行的晚妆头,就像鸡冠子一样,至今记得老师形容当时女子妆容的排比夸张句“涂个大白脸蛋子,涂个大红嘴唇子,画个大黑眼圈子”,当然我们没有这样夸张和俗气,“青春本就是一件花衣裳”,没有装扮依然美丽;我们为赋新词强说愁,苦苦寻觅传说的六瓣丁香;我们爬过千山,游过水洞,穿过山林,龙首山四季,我们来过、赏过,春来翠色欲滴,秋来红叶漫山……诸事种种,一帧桢,一幕幕,不思量,自难忘,两年时间不长,值得回忆的却很多。</h3> <h3>  同座,你还记得吗?老魏穿海军服,我俩笑他像斑马;吴大哥抄字帖,再临摹自己的字,我们发现后,笑得肩膀抖动,花枝乱颤,我上课和你窃窃私语,被老师气愤的叫起,我还挺机灵的说:我们在探讨嫦娥奔月的故事是否来源于现实,不但没被批评,反而遭到了表扬,同座,我那时候是不是真的很皮很扯?老七、老八,你知道吗?住校的你们可以随时回家,那时我有多羡慕;大姐,你记得吗?你和姐夫经常闹矛盾,我们有时只能默默的看着,因为太年轻,很多事情不曾经历,便不知如何去做,不知如何去说;小九,我的饭友,一辈子能在一个槽子里吃饭那么久,不是修来的缘分么?老六,你还记得吗?每次回家都带朝鲜咸菜,至今仍回味无穷,文静的你,现在居然成了户外健将;还有二姐老四小五以及我,现在回忆过往,有些事是不是早已风云聚散,海阔天高,未曾辜负青春和生命,便可笑对流年;学究一样的老疙瘩,据闻仍然还如当初,真好!我们住在一个宿舍的,都排了行次,我们称呼彼此为姐妹或兄弟。我们的情也真,我们的爱也深,月亮代表我的心,当年的流行曲,现在依然传情。那时候我们在憧憬未来,现在我们开始回忆过去,因为有了曾经过往,我们的相聚才有了意义,今日的酒里才有说不尽的话题,即便凌晨一点,灯火已阑珊,酒酣的人啊,还久久不愿散去,端详抚摸你的脸,不觉在迷离倘恍中泛了泪光。<br></h3> <h3>  一别经年,以日夜计数当是令人惊叹的数字,虽非山高水远,但相聚无多,很多人,久别无因由再见,我想看看你们现在的模样,听听你们的声音,想知道你们是否快乐安康。每次我经过你的城,我都会说:我的同学某某就在这里。一座城,因为有你、你们,才温暖,见与不见,都注定了走进彼此的生命,便再也无法剥离,这无关乎亲疏远近。 当相聚的热潮渐渐地褪去,从激动喜悦兴奋中渐渐地回归安稳,双眸才透过模糊的时间光影,再次细细地打量过去现在,坐下来慢慢梳理回味,抚摸记忆,便是抚摸自己的生命,那些陪你行路的人啊,都是人生车厢里的贵宾。<br></h3> <h3>  绵延的龙首山下,一群年轻人已笑着舞着走过,生动鲜活火热的生命在象牙塔里,写下了纯真的故事,构建了纯粹的友谊。红颜殆尽,鬓发萧萧,春去秋来,陌上足迹,总会轻扣门扉。散场了,走远了,风吹落红无数,黄昏弄酒思悠悠,暗香浮动,都随风雨到心头。你我的故事,开头了,便一直一直延续,无法煞尾。 我们有酒有球,有歌有舞,也有故事,来吧,让我们常相聚,再聚,我窜课跑偏、你们烧烤缺编的事故都将成为故事,成为只有我们知道的典故,我们或拉着手或搂着脖或拥抱着,笑着说:还能活蹦乱跳地气人,真好!是不老娟和小五?</h3><h3> 常相聚,永相惜,勤珍重,各安好!<br></h3> <h3>照片都是纪念册里的单人照,自己纪念册的单人照都没有了,谁有,给我私信一张,我加到里面,凭记忆把女生同寝室的照片放在了一起,似乎没有错误,男生就不知道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