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5)班孩子毕业之际颇多感慨

森林

<h3> 又一批学生毕业了,心里感慨万千。才记得去年寒假开学领导安排我接手五(5)班的数学教学工作时满腹牢骚,转眼孩子们早已小学毕业考试结束离校了,心里有说不出的不舍和留恋。回想和孩子们一年半的相处,从互相排斥、慢慢磨合到现在的互相喜欢、互相留恋,过程真的很痛苦,但又很充实。</h3><h3> 孩子们,虽然每天批评你们没有完成作业、瞎做作业、态度不端正、课上不注意听讲、计算不认真、书写不整齐……但老师是那么地喜欢你们,真的,我们老师们在办公室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不和学生要成绩来,我们看见每个孩子都是那么可爱。因为想让你们以一个好成绩升入初中,因为想让你们有个好的习惯,因为想让你们知道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因为想让你们安全,因为想让你们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不被淘汰……我们充当了恶人的角色,故意板着脸,严厉地管教着你们,纠正着你们的错误,还望你们理解我们的良苦用心。</h3><h3> 还记得咱们班艺术节课本剧得了全市第一时,有的孩子激动得都哭了,那是因为咱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还记得市运动会得了第一时,你们一回到教室就兴奋地跟我说:“老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还记得每次期中期末考试完,你们好多人围着我问不确定的题,因为你们也想考个好成绩。还记得你们做科学实验时可以兴奋的样子,任我把喉咙喊破,你们也不消停。还记得有的同学老是没大没小地和我开玩笑。还记得我第无数遍追着有的同学改错要作业。还记得……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可你们已经不在咱们教室坐着上课了。今天上午我去教室转了一趟,看着空落落的教室,我的心里也是空落落的。才发现自己虽然天天嘴上骂着你们,可心里早已习惯了和你们相处的日子,深深地喜欢上了咱们班这群可爱淘气的捣蛋鬼。</h3><h3> 孩子们,毕业了,老师唯有深深的祝福送给你们,祝你们身体越来越强壮,学习越来越进步!</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