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

关中汉

<h3>我始终知道,《平凡的世界》不是我今生今世的依靠。 </h3><h3> 死后,不舍的灵魂要回归,依偎在渭北高塬,涛涛的渭河边…… </h3><h3> 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渭北高原这片《平凡的世界》仍会讲述《人生》的蹉跎岁月,讲述《人生》的故事,让“高加林,刘巧珍,老婆老汉逛县城”的叫喊声再次温馨尘世,回荡渭北高原,这块《平凡的世界》。 </h3><h3> 嵯峨山的余辉,小清河的流水,水中的鸭子,它们的姿势呈现出的爱,世俗的情,是这路遥先生《平凡的世界》《人生》今生今世幸福和依靠的理由。 </h3><h3> 我头顶白羊肚手巾,手捧一把《平凡的世界》中的泥土,沉甸甸而又沉稳,面对《人生》不感失落,关中平原一望无边的庄稼,一地又一地的苍茫……呵呵…… </h3><h3> 无论我在《平凡的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人生》的双脚始终坚实踩在浑厚的黄土地,不慌不恐,寻找自已的《人生》地位,再次唱起“上河里鸭子下河里鹅,一对对猫眼照心窝……”,与《平凡的世界》中的孙少安,孙少平,田晓霞……共同经营《人生》。 </h3><h3> 我无法报答《平凡的世界》,只能更加热爱《人生》 </h3><h3> (黄发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