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浪花的美篇

一朵浪花

<h3> 天上的西藏 圣洁的西藏</h3><h3> 《航拍西藏》观后</h3><h3> 西藏,那离天最近的地方,令我敬畏、更叫我心驰神往,因为高反我只能翘首仰望。巍峨的雪山闪耀银光,圣洁的湖泊碧波荡漾;鼓荡的经幡在风中朗诵梵语,雄鹰在白云和雪峰之间翱翔。日夜奔腾一路欢歌的是美丽的雅鲁藏布江。古老的经卷熏陶着灵魂,庄严的圣殿金碧辉煌。神奇的天路上,一条条钢铁的巨龙播散着神彩飞扬,广阔的草原上正呆萌着可爱的藏野驴和藏羚羊……</h3><h3> 可惜,我勤快而又猎奇的脚步至今未把这片神奇的雪域高原丈量。但它雄浑又圣洁、野性又纯情的壮丽景色,早就镌刻在我梦幻中的画廊,使我欣赏的味蕾永远品尝着茅台酒般的醇香。“从那东山顶上,升起皎洁的月光。玛吉阿米的面容,不时浮现在我心上”。此时,我正聆听仓央嘉措激动人心的歌唱,脑海里翻阅着他情意缠绵的诗行。才旦卓玛、容宗尔甲、索朗旺姆和泽旺多吉等藏族歌唱家,他(她)们演唱的几十首藏族民歌,犹如天籁之音千百次地在我耳畔迴响。不仅给我带来健康快乐,更为我送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h3><h3> 航拍西藏,东海嘉错仅凭一己之力,完成惊艳风景集成的宏篇巨制,需要何等的坚持与崇高的理想?!应该将他引以为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楷模和榜样!居高临下,角度转换不厌四面八方,将浓浓乡愁滚烫的情思注入无人机,借助于现代鹰眼的炯炯目光,让我把既使去过西藏也无法涉足的神山圣湖峡谷和喇嘛庙逐一拜访。我在领略雪山冰川时肃然起敬,我在欣赏圣湖峡谷时灵魂释然,我在凝视蓝天白云时胸襟坦荡!我愿用岁月的雕刻刀把这些天堂里的风景刻印出一张张版画,永远在心中的美术馆珍藏。此刻,圣洁的天光云影浸染着我的躯体,翡翠般的圣湖之水洗涤着我的魂灵,神圣的珠穆朗玛、冈仁波齐叫我跪拜敬仰!我贪婪地向西藏汲取人生前行的力量,庄严肃穆的布达拉教会我道法自然潜修着虔诚善良!</h3><h3> 我在西藏这个人间天堂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盛开的雪莲和格桑花赠予我纯朴、高洁与安祥;放飞祈祷的经幡在佛国梵唱中肆意飞翔。我愿做地球第三级的朝圣者,在等身匍匐前路亦步亦趋的神庙里,把普世的心灯拨亮,并愿其永放光芒!</h3><h3><br></h3><h3><br></h3><h3> 本篇采用的照片来源于网络,特向摄影者表示感谢和致敬!</h3><h3> </h3><h3> </h3><h3><br></h3><h3> </h3><h3><br></h3><h3><br></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