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七)

幽兰

<h3>‌雨从黎明就下了,一直下个不停,此刻已经是上午八点半了,雨还刷刷的响。</h3><h3><br></h3><h3>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一直在宿舍门口坐着,这中间的八点,我撑伞去食堂吃早餐,回来后又坐在门口一动不动。</h3><h3><br></h3><h3>原本计划今早去下乡扶贫的,雨让我的计划泡汤了,所以就用听雨来打发寂寞的时光。</h3><h3><br></h3><h3>听雨,这次不是我的第一次,儿时,我就迷上听雨了,记得那时每逢下雨,我就坐在老屋的门槛上,听雨声沙沙的穿过心房,外婆在厨房里走来走去,一会儿去给灶里添柴,一会儿咚咚的砍着猪菜,她背上还背着弟弟呢,妹妹也在厨房跟着她来来回回,雨天的厨房是最闹腾的,灶火旺,猪菜黄,弟弟在笑,妹妹在跑,外婆弯腰弓背象风中的竹技摇摇摆摆。</h3><h3><br></h3><h3>老屋的门槛,与厨房的门口在一条直线上,中间隔着五米左右的地堂。地堂光光滑滑的,雨水咚的一声就滚进排水沟去了,排水沟就在厨房前,上面用一块水泥板盖住了,只留一个排水口,排水口用一张铁丝网罩住,雨水咚咚的流进排水口的声响,非常的好听。</h3><h3><br></h3><h3>外婆不时的来排水口倒锅里盆里的水,她背上的弟弟就朝我咧开嘴来笑,妹妹也在她身旁向我微微的笑,那时听雨的时光真的好美妙,我常常被逗乐了,忘记了雨的存在!</h3><h3><br></h3><h3>儿时的雨天,多么快乐!</h3><h3><br></h3><h3>如今我也在听雨,却觉得那么的无趣和无聊,以至越听越感到烦燥,心中好象被一块石头给堵住了,难受至极!</h3><h3><br></h3><h3>雨声其实是一样的,没有年代之分,听觉却不一样了,怎么也听不出优美的音符来。</h3><h3><br></h3><h3>宿舍门口正对着连绵的群山,雨雾模糊了我的视线,云雾缭绕在山巅上的画图,朦朦胧胧的,我感到是那样的美,不由得振奋起来了。</h3><h3><br></h3><h3>雨继续着,山巅的缥缥缈缈也在继续着,我快乐的情致也在继续着,听雨,我听出了一片美丽的人间天堂来。</h3><h3><br></h3><h3>美丽的岂止是山巅,半山腰盛开的野花,摇曳在云霭中,也温柔如一滴雨点。飘逸纷扬的野花,那不就是外婆留在排水口旁的长辫子吗?</h3><h3><br></h3><h3>是的,那就是外婆的长辫子,外婆长辫子的末端,自始至终就别着一朵浓郁的布头花!</h3><h3><br></h3><h3>我又看见外婆了,那个魂牵梦萦我一生的布头花,在今早的雨中,终于又绽放在我的世界里。</h3><h3><br></h3><h3>然而快乐是短暂的,当急促的雨声打醒我的思绪时,我才发觉刚才是做梦去了。</h3><h3><br></h3><h3>我依旧坐在宿舍的门口,雨依旧落着,今上午我哪也去不了,于是沉下心思来,写美篇来记录自己寂寞的时光!</h3><h3><br></h3><h3>20190626九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