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载物的美篇:致女儿生日的一封信

厚德载物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人到半山路更陡</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致女儿生日的一封信</h3><h3>&nbsp;&nbsp;&nbsp; 奥,这是你参加工作以来,过生日爸爸第二次给你写信,今天,同你开心并分享。祝你生日快乐!希望这封信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快乐和自信,更多的温情与感动。</h3><h3>&nbsp;&nbsp;&nbsp; 也许你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公主,但你是爸爸最贴心的小棉袄,给我带来温暖;也许你不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但你的刻苦、勤奋补拙了不足。我告诉你:你一直是爸爸的骄傲,你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幸福。</h3><h3>&nbsp;&nbsp;&nbsp; 爸爸和妈妈每天都忙于自己的工作,从小对你学习过问少,直至研究生毕业。现在远在文水县工作,已经长大了。爸爸理解你在外举目无亲的孤寂,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尽可能多陪在你身边。</h3><h3>&nbsp;&nbsp;&nbsp; 我不希望你处处出人头地,但我希望你做事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凡事可以做得不完善,但必须努力做,用心去做。</h3><h3>&nbsp;&nbsp;&nbsp; 我希望你在今后工作中,理智、果敢、有原则、不卑亢。多用脑、多用心、多用眼,少废话。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你又步入工作变动和成婚论嫁的时候。人生如千帆竟发、百舸争流,有暗礁险滩、荆棘载涂,是对你更大的考验。但不要有丝毫犹豫、跋山涉水,勇博浪头,做中流砥柱。百折不挠,促峰回路转。</h3><h3>&nbsp;&nbsp;&nbsp; 最后,爸爸给你送上红包,作为生日礼物,再次祝你生日快乐!</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9年6月26日(农历五月二十四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