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蚊小记

梅子

<h3>  梅雨季节蚊子格外多起来,俗话说“干苍湿蚊”很有道理。下午六点钟不到走在楼下草丛旁就听到蚊子嗡嗡的声音,不时还给我来个飞吻在脸上,心里骂道”死蚊子、吸血鬼”。突突加快脚步上楼、开门、关门…神速,我怕你蚊子,躲你还不行😏<br></h3><h3>进门开灯第一件事就是拿起蚊子拍满屋子找蚊子消灭它,窗帘后、衣帽间、花丛间、厨房、卫生间、天花板、壁根处无不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寻找一遍,生怕放过漏网之“蚊”。大可放心后才坐下来悠闲看电视,露胳膊露大腿挠起二郎腿也无妨。</h3><h3>似睡非睡假寐中突觉眼前有个黑点在飞,“蚊子,蚊子…”我条件反射似叫蹦起来,家长应声舞起电蚊拍一个箭步冲上去,就像遇到歹徒立马舞起狼牙棒迎面砍去。是定位不准还是蚊子太狡猾…反正蚊子毛也沒拍到,小蚊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俩心多不甘,客厅内不就是沙发和一撮花草吗,不行我要定点歼灭!“我是小蜜蜂呀,飞在花丛中呀…”我手执电蚊拍犹如“打狗棒”、嘴里哼哼唧唧地在花丛中、沙发下找呀找。真是浪费我的一腔热情,蚊子影子也沒见到,甚至我怀疑起是我老眼昏花…</h3><h3> 三更熟睡时我确是被死蚊子咬醒了。耳旁何止嗡嗡声,脸皮奇痒不知蚊子咬了多少口,我伸出“九阴白骨爪”左一爪右一挠空空如也,我只好屏神息气让蚊子多吸会,只有舍才有得呀,等忍到极限时一个“摧心掌”过去,拍的一声给自己一个结结实实的一巴掌,手指一抹鼻子一闻一股血腥味,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偷笑]。“蚊子又在咬吧”家长一骨碌坐起来,亮起灯挥起电蚊拍蹦下床四周找起。我也跟着忙不跌边四处寻找,边炫自己刚赢得战果。“拍、拍”电光闪闪,一股焦味直冲鼻孔,家长接连杀死二只。原来死蚊子吸饱我们鲜血再也飞不动了,只好等着我们瓮中捉鳖。深更半夜我们俩像是打了一场大胜战心里别提多舒服。我们全身放松,静静躺着聆听静寂夜晩∽平和安静,不知不觉进入梦乡!</h3><h3>温馨晚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