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小院,别致校园

<h3>  如果你步行至东山脚下,汤河岸边,萃和园东北角,一定会被一座清悠静美的红色小楼所吸引,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本溪县教师进修学校。</h3><h3> 喜欢大自然,骨子里与生俱来的田园小院情怀,让我每天对校园的一果一木,一花一草都充满着无限深情!</h3><h3> 某年春天的某一天,办公间歇,坐在窗前,一幅温馨恬淡的田园风光图立刻映入眼帘,心瞬间融化,久坐工作带来的疲惫也随之消散。</h3><h3> 从那时起,办公楼对面的这一方田地便成了我的田园梦,渴望它有朝一日会成为我们校园的一角。</h3> <h3>此图是去年春天,办公间歇,无意间抬头远望看到的田园景致,有感而发,写的一条朋友圈截图。这块地就是我校准备规划开发的。</h3> <h3>这就是我校刚刚征来的这方土地的原始全貌,期待不久的将来它变成温馨的田园小院。</h3> <h3>  如今,我的渴望变成了现实。接下来,我将尽情在这方土地上编织一个个精美的梦。如果可以,我想让我的每一个梦带着香气,带着露珠,带着彩霞……</h3> <h3> <b>魂牵梦绕,小院情怀。</b></h3><h3> 多想,有一座篱笆小院,植满花草,洒满细碎阳光。喜欢,这种朴素的简单,不需要猜测人心,不需要刻意微笑,只做真实的自己就好。</h3><h3> 微风过处,清香缕缕。“水精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不需要太多渲染,就把时光雕琢成一首朴素唯美的乡村小调。岂不悠哉?</h3> <h3> <b>温馨浪漫,旖旎田园。</b></h3><h3> 在这块地上盖一座小木层,屋后种一畦黄瓜,再养几只小鸭。蔬果满园,葡萄满架。走在田间小径里,自己和自己来一次别人听不懂的心灵对白。</h3><h3> 内心有诗,生活才能如画;心中芜杂,生活自然如麻。在这幽静的田园诗里,采菊西墙下,悠然见东山。</h3><h3> 师校的亲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着,放松着,快乐着,享受着!岂不美哉?</h3> <h3> <b>休闲放松,雅趣怡然。</b></h3><h3> 怎样把简约素净的光阴,变得情趣盎然。小院是宽容的,每一方空间都会给每个人一个展示自己个性的机会,比如,你对种花种草擅长,你就来当园艺师,比如,你对种田种地拿手,你就来当农技师。比如,你喜欢吟诗作画,那么小院里小小艺术沙龙会,你就是响当当的策划人。如果你工作累了,只想放松,没关系,小院有荡椅,有秋千……</h3><h3> 一个角落,一份安逸,一份宁静,一份雅趣,人尽所需,各所其乐,岂不妙哉?</h3> <h3> 只求水月在手,惟愿花香满衣。若你厌倦了车水马龙的熙攘纷繁,师校的小院在这里等你。</h3><h3> 喜欢未来师校的小院,在草木闲情的光阴里,读四季如诗,赏风景如画。在浮世清欢里,惟愿和师校的家人们不谈悲喜。只闻花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