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孩子毕业之季

悠然自得

<h3> 第一篇 毕业留念</h3> <h3>2019年6月25日,登封市直第一幼儿园为大班同学举办了毕业典礼,旨在让孩子有仪式感,记住这一刻,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扬帆起航。</h3><h3>我参加了儿子的毕业典礼,颇有感触,觉得有责任为孩子的幼儿阶段增添一些记忆,记录一份美好。所以,此美篇,谨献给我儿子的毕业之季……</h3> <h3>老师们对孩子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表达了无限的恋恋不舍和关爱。加之主持人的深情表白,令在场的家长们湿润了双眼。谢谢学校的良苦用心,谢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h3> <h3>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和爱心。</h3> <h3>毕业照,第三排右二是我儿子。</h3> <h3>学校正门前留个纪念。</h3> <h3>走过学校搭建的毕业之门。</h3> <h3>童心向党。</h3> <h3>期待他日能够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博士。</h3> <h3> 第二篇 成长的印象</h3> <h3>这是儿子3个月时的照片,和现在相差甚远。</h3> <h3>百天留念照。</h3> <h3>半岁时的照片。</h3> <h3>2岁,在嵩阳书院门前玩,两颗小门牙特别可爱。</h3> <h3>下雨了,在步道上玩水。</h3> <h3>在偷吃外婆的生日蛋糕。</h3> <h3>3岁,刚上幼儿园,在表演庆六一节目,儿子在舞台上看到我后,哭起来了。</h3> <h3>在冬天大雪覆盖的街头等公交车,我们准备去赏雪景。</h3> <h3>在嵩阳书院游玩,石头、棍棍棒棒是他最喜欢捡的物品。</h3> <h3>4岁,在棋盘山公园游玩。照相总是没个正经,不是酱鼻子就是挤眼睛。</h3> <h3>在锦园和我玩捉迷藏,儿子这个天真无邪的笑容曾经感染了我很长一段时间。</h3> <h3>吃冰激凌,这可能是他最喜欢的零食了。</h3> <h3>经常带他到野外玩,每每他都象脱疆的野马,不好驾驭。</h3> <h3>十一放假,带他外出游玩,他给自己搭配的装备。</h3> <h3>5岁,早起和我一起到嵩阳桥去锻练身体。那次儿子乐极生悲,由于下坡太猛,滑板车失控,摔倒在地,左脸上挂了大彩,破了皮,浸出了血,一周之后才好。</h3> <h3>在水边玩耍,看他的鞋子是湿的,不是溅湿的,是他不小心滑进水里弄湿的,裤子里全是水,幸亏天热,没过多长时间就暖干了。</h3> <h3>经常央求我给他买奥特曼衣服,这最起码是第四套了。然后在嵩玉花园(我们居住的小区)转来转去,自我感觉良好,向别人炫耀。</h3> <h3>6岁,孩子好象转眼间就长大了。</h3> <h3>己经是大班的小朋友了。</h3> <h3>看他对狗的抚弄,说明他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h3><h3></h3> <h3>端午节插艾香,顺便臭美一下。</h3> <h3>整天在家舞刀弄枪的,特有英雄情结。</h3> <h3>高了、壮了、帅了,有想法了,也会顶嘴了,老子不想点办法,有时候还真对付不了!</h3> <h3> 第三篇 外面的世界</h3> <h3>去嵩山看红叶。别看只有3岁,一路上几乎没让抱,也不叫累。对遇到的一切事物充满了好奇。</h3> <h3>去开封玩。由于准备不充分,没带备用的衣物、游泳衣、浴巾、帽子等,孩子就这种打扮了。呵呵,长大了,可别怪妈妈啊。</h3> <h3>忘记是哪个地方了,在学射箭。</h3> <h3>白坪小洪寨,一路上跑的可欢了。他总是会超出你的想象,让你刮目相看。</h3> <h3>新密县衙。</h3> <h3>山西司徒小镇,表现出了男孩独特的理性思维能力。</h3> <h3>内蒙古大草原。</h3> <h3>沙漠地带。</h3> <h3>走玻璃桥,刚开始有点害怕,到最后已经很淡定了,现在基本上如履平地了。</h3> <h3>滑雪场。</h3> <h3>登封音乐大典附近的犁面沟,据说有很多国内外摄影、写生爱好者偶尔屈居此地,修心养性。</h3> <h3>每每看到儿子的这张照片就心疼不已,他瘦削的脸颊,专注的态度,守地盘的认真劲,都让我怜爱不己。这是绘本taxi儿童借阅馆举办的跳蚤市场,儿子第一次参加。按要求,他拿了一些自己不再需要的玩具来进行买卖和交换。我在旁边看着,一些大孩子用很破旧的玩具来和儿子交换比较好的玩具,儿子来者不拒,几番下来,好玩具换了一堆破玩具,可他还开心的不得了,并且一刻也不离开,守着自己的摊位等待顾客上门。</h3> <h3>三门峡湿地公园。</h3> <h3>上海迪士尼。</h3> <h3>海盗船项目,儿子已经玩疯了,全身被水枪湿透,可还乐此不疲,长久逗留。</h3> <h3>这张照片是在迪士尼乐园里照的,在一个游乐项目的等待中,儿子说当警察站岗,然后他身躯不动,眼睛不眨,保持着固定的姿势。中间有许多游客对他指指点点(褒义的),可儿子愣是不受影响,面无表情站立了有3-5分钟,真不知道小脑袋瓜里是咋想的。</h3><h3></h3> <h3>朱家角古镇。对于生长在北方的我们来说,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绝对有吸引力。</h3> <h3>环山路途中。</h3> <h3>十一国庆节,迎仙阁公园举办庆祝节目,我们很幸运遇到,和祖国母亲一起欢呼庆祝。</h3> <h3>唐庄范家门。</h3> <h3>巩义长寿山。</h3> <h3>参加户外探险活动,回来告诉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学会了坚持。</h3> <h3> 第四篇 小伙伴</h3> <h3>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但能和不认识的孩子很快结成同盟打成一片,我的孩子绝对称得上优秀。他经常跟在我们小区那些比他大的孩子后面,一脸崇拜地和他们玩得混天黑地,学会了很多游戏,也学会了很多脏话。</h3> <h3>和表哥一起去少林寺玩。</h3> <h3>和表弟在情人谷。</h3> <h3>和堂哥在家里玩耍。</h3> <h3>和班里小朋友一起,看儿子笑的,那叫一个放肆。</h3> <h3>在家长会上表演节目,儿子好象不会唱,嘴都不咋张开。</h3> <h3>放学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玩耍。</h3> <h3>同小区的小朋友在我家吃饭,饭后,俩人刷碗。</h3> <h3>邀请好朋友来我家吃饭。这个小朋友叫张若航,和儿子同班,以前也是调皮捣蛋,和儿子经常干架。后来,在他搞幼儿智力开发的父母的教育下,变得懂事有礼貌,再没干过架。</h3> <h3>在嵩阳桥打扑克牌。这个小朋友叫刘明洋,非常吃苦耐劳,武术练得很好。他们俩个因练武认识,因住同小区而时常结伴玩乐。</h3> <h3>在钧美体育广场玩。</h3> <h3>儿子6岁生日,邀请的小伙伴。</h3> <h3>少儿武术班结交的朋友,叫陈澳。这个孩子练武很有潜力,也很努力,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在武术班,还有很多我不认识但经常听孩子说起的小哥哥,孩子非常崇拜他们。</h3> <h3>我很喜欢这个孩子,叫黄彦图。练武刻苦认真,不捣乱,不争吵,干净,腼腆。</h3> <h3>幼儿园的小朋友。</h3> <h3>毕业典礼结束后,班里几个小朋友在嬉闹。这几个孩子可称得上是霸王,经常干架,你打我,我追你,可毕竟是孩子,很快就又玩在一起了。</h3> <h3>儿子的好朋友,叫刘昊瀚。这个孩子很讨人喜欢,耐凡人,儿子很喜欢和他玩。</h3> <h3> 第五篇 努力做个好孩子</h3> <h3>前几天,儿子跟我说,他的脑袋里知识多的都装不下了。我不知道他指的知识是什么,但我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求知欲强了,问题也多了。</h3><h3><br></h3> <h3>能写自己的名字和班级。</h3> <h3>会刷碗。</h3> <h3>会套垃圾袋,会倒垃圾。</h3> <h3>去超市,会很积极地帮着拿东西。</h3> <h3>会刷鞋。</h3> <h3>会拖地。</h3> <h3>会擀饺子皮。</h3> <h3>儿子在一年多的武术训练中,从最初的被动去练到现在的主动去学,经历了许多思想情绪的发展变化,其中有教练的正确引导,有练武多年的大哥哥们树立的偶像效应,激发了儿子勇往直前的动力。从最初笨拙的动作,到现在娴熟的拳法和一定的基本功,身手是越来越矫健敏捷了。</h3> <h3>还会摆酷。</h3> <h3>最高兴的是,大班快毕业时,儿子终于学会了正确地使用筷子了。从中班开始,他拿筷子的姿势就不正确,中间纠正了多次也没效果。终于在毕业前夕开窍了,不但能正确地拿筷子,而且还能夹住食物了。当然,这还要感谢在外吃饭时碰到的一位女士,她看到我儿子时说:这孩子拿筷子的姿势要赶快纠正,否则一辈子都改不过来了。可能这句话触动了儿子,回家后,我稍加点拔,儿子就开始努力学习拿筷子了。</h3> <h3>重点看孩子的脚,穿着袜子。穿袜子对别的孩子来说,可能司空见惯,可我儿子从小班到现在,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从来不穿袜子。大雪纷飞寒风刺骨的冬天,让他穿个袜子,他又哭又闹,各种抗议,三年了,从没穿过。在大班毕业前夕的某一天,他终于不排斥了,开始正常穿袜子了。这应该也是一种觉醒,一种成长吧!</h3> <h3>期待孩子奔向更加灿烂的明天!儿子,加油!</h3>

儿子

孩子

小朋友

毕业

袜子

练武

玩具

筷子

武术

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