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种子》中的刘岭今年大学毕业了,他给兴华写了一封信。

白瑞刚

<h3>感谢信尊敬的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理事、亲爱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家好! 我是毕业于庆阳市华池县第一中学的罗x,值此毕业之际,我仅代表个人向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的各位理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致一声“谢谢”,感谢基金会和各位爱心人士曾对于我的资助,让我圆以大学之梦。昨日的我还是一名学生,今日已步入社会成为一名工作者。回顾大学四年的时光,时刻谨记家人教导,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时刻谨记赵家和爷爷成立兴华助学基金会的初心,做一个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时刻告诫自己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正能量精神。感恩兴华,是兴华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公益,什么是责任,更是兴华让我在公益这条道路上一直坚持砥砺前行。大学四年的生活中,除了做好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当代青年大学生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作用,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做一个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青年。2018年的下半年,积极报名民政部的调研项目并顺利通过面试先后赴北京大学培训学习,和全国青年大学生下到基层、下到农村调研了解民生,走近劳动人民生活当中去,体验生活,了解国家贫困现状,将我国劳动人民的贫困生活现状反应给国家,为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感恩兴华,是兴华让我认识了王娅阿姨,生如夏花的她一生平凡而又伟大,时常想起阿姨生前对我们说的话语感觉她就像在我们身边勉励着我们前进一样。如今在工作岗位上,我也会时刻谨记阿姨生前嘱咐,努力学习,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卓越。曾经在兴华的帮助下让我实现了大学梦,如今在自己的努力下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目前自己已经开始踏入了工作的轨道,除此之外,自己也申请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干民兵应急营,我会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令。我是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来的,而兴华正是国家和社会的一份子,很荣幸也很感谢曾得到兴华基金会的帮助和关爱,千言万语的感激之词都不足以汇报,我想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前行,传承赵家和老师感念民生、奉献社会、关爱未来、关注社会的义德大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关爱社会,传递弘扬正能量的精神。最后,祝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发展越来越好,祝各位爱心人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h3><h3> 罗 x 2019年6月22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