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高考】我们家高考那些事

深蓝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高考前一天,佛信奶奶特意从老家运了三个高香过来,喊我一起搬进电梯,到了楼层,指挥我跟她一起轻轻的放在门口边上,打开门发现儿子不在家,才连忙把香斗再搬到储物间,小心翼翼生怕儿子看到厌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第二天高考,凌晨四点奶奶就叫我起床和她一起去烧香祈福了,担心吵醒孩子,我们都踮着脚走路。后来的每天我都会在4点准时醒来,摸着瞎拿自己的牙刷到厨房里刷牙,有一回刷完一看,牙刷竟然拿错了,只好又重新刷一次,洗脸,梳头,然后踮着脚尖取香出门。烧完香回来时间还很早,回家怕吵醒儿子,于是就在小区里晃悠,赏花,给花拨草,等到6点再走回家。</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坐在长椅上,有一只蜘蛛落下,我小心翼翼地舍不得惊动它,或许它是只喜事蜘呢!呵呵,高考让做妈妈的全成了神经质。</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 闺蜜说陪考都流行穿旗袍的,起先我还以为闺蜜开玩笑的,说了三回,我就不淡定了,买!买了一件比较素的,人长的大块,实在不敢挑战张扬的颜色,谁知一到阜宁就被朋友批评了,不合格品,重买!</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好吧,买,朋友特地用电瓶车背着我跑街买旗袍,无奈人长的挑衣服,逛了半天一件合适的都没挑着,回来后我只好又上天猫求助,一千多挑了两件,好在高考前一天下午就收到了,试了一件感觉还不错就留下了。儿子看我又穿了一身旗袍感觉很奇怪:妈,你怎么突然迷旗袍了?旗袍对人要求很严的!“哎哟,儿子,你怎么比你妈还Out啊?旗开得胜懂不懂?”“嗤”,儿子一口白开水刚喝到嘴里差点笑呛了:呵呵呵,我妈竟然也迷信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儿子高考,坚持跟平时上学一样,自己走过去,考完之后再自己走回来,我呆家六神泛滥,只好到处找事打岔,跑到电梯里把电梯上下、左右,门里门外,包括地上都擦的雪亮雪亮,单元里的一个小伙子以为我是保洁阿姨,看我擦的满头是汗,连说阿姨真辛苦!</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高考,其实家长比孩子更紧张,我也没有例外,有事情打岔就会好一点,实在不能一直坐着,那个滋味太煎熬了。去菜场买菜的时候看到喜欢的花,碰上卖花的阿姨又卖的特别便宜,于是就有了一枚儿子忙高考她忙种花的另类老妈。</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有事岔岔真的感觉好多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心翼翼,在儿子面前自认为自己把情绪控制得很好,从来不提考试的事情,和他一起侃大山,讲他的活宝妹妹,一起看父母爱情,一起看非诚勿扰,遇上特别逗的男嘉宾,我们会各自发表意见,一起捧腹开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儿子一出发考场我就不淡定了。一次出发前,儿子给我推荐了一个电影,我是个特别特别听话的妈妈,儿子调好我就从头到尾认真的看完,中途心里实在紧张了,我就走到家里奶奶烧香的神仙面前磕个头,然后回来接着再看。</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没事翻出了以前的照片,儿子戏说以前照片上的自己真的很帅,这两年学习紧张运动少都长丑了,以后自己要是找不到女朋友就拿它相亲去。我说如果你找不到对象,你妈就可以搞定了,再不行我们家还有帮人说了一辈子媒的奶奶,怎么也不会让你轮到相亲的,儿子大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其实我什么忙也帮不了,好像也只有穿一身旗袍,和煮一顿儿子爱吃的饭菜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天天学高考家长应该如何面对,小心翼翼,万分谨慎,结果还是惊险万分,差点没把我魂吓丢了。奶奶过来看到家里放着的燕窝就跟爷爷说:孩子都已经高考了,你还把燕窝收着干什么,就不能给他炖点吃吃吗?好了,这一吃就吃坏肚子了,儿子从卫生间出来,我问他要不要紧?他说应该没事的,大不了明天早上蹬完卫生再上考场。我紧张的到处给他买药,还以为他是因为酸奶喝多了,恨得我当时真想狠狠地去踹酸奶两脚。</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早上儿子起床从卫生间出来,我问他是不是好了,他说还不行,吓得我赶紧又冲到药房拿了消炎药,儿子说药都有副作用的,有可能会引起头混脑胀,所以都减半吃了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儿子出发了,我坐立难安,以为班主任老师会在校园里负责工作,就赶紧联系了李老师,希望他能在考场外帮我看一眼孩子是不是有平安考试。说这么多,我只是想告诉家里有孩子明年高考的父母,一定要以平常心,平时怎么样,高考就怎么样,千万不要搞特殊,平安才是第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特别开心的是,高考期间儿子几次跟我蹦出了“幸福”这个词,因为他觉得他的老师们都特别好,然后家里的人都关心而不打扰他,他感到自己很幸运。谢谢老师,谢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亲朋好友,谢谢大儿子!</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