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话别 广东之约 6

星空

<h3>  三天聚会转瞬即过。6月17日傍晚,《广东之约》在珠江之滨的东江海鲜酒家桃园厅举行送别宴会。战友们频频举杯,依依惜别,相约明年大上海再见!</h3><h3> 阳部长作了精彩总结(全文另发)。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决心千方百计再活三十年,迎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00周年。</h3><h3><br></h3> <h3>  九团首长后代</h3> <h3>  有一种爱叫九团。每一个在九团工作和生活过的人都会强烈地感受到她。愈久愈浓。愈久愈新。亲爱的战友,敬爱的首长,你们好吗?无论你们在哪里,我们都想念你们!永远!永远!</h3> <h3>  魏铁绵词 曾孟奇书</h3> <h3>  </h3><h3> 向光荣的前辈致敬!</h3><h3> 向英雄的团队致敬!</h3><h3> 向战斗的青春致敬!</h3> <h3>  我们在时代春风里</h3><h3> 春风催我永开拓</h3><h3> 我们在灿烂阳光下</h3><h3> 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h3> <h3>  </h3><h3> 在“广东之约”战友聚会结束时的致辞</h3><h3><br></h3><h3> 阳树智</h3><h3><br></h3><h3> </h3><h3>尊敬的宣传股首长白建民干事、曾孟奇主任,尊敬的宣传队领导王卫、王金庆二位队长,</h3><h3>尊敬的以刘征南为首的警通排的各位领导及筹备组的各位兄长,</h3><h3>亲爱的战友们、姐妹们、朋友们:</h3><h3> 大家期盼已久和亲自参加的广州聚会,今天顺利完成了所有聚会旅游的全部项目,我们的目标实现了!圆满成功了!在这目标实现的前面和园满成功的后面,深深镌刻了一座筹备组战友们操心费心用心的纪念丰碑,他们辛勤的汗水和操劳的心血,永远写在了一心为战友这面光辉的旗帜上。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筹备工作做出历史性贡献的各位领导和战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h3><h3> 去年,我们会师陕北,饮马无定,曾创下了战友聚会的五个第一。这次广东之约,广州之行,我们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又呈现出与以往聚会无以伦比的鲜明特色:</h3><h3> 一是历史意义精深。这次相聚,引起了团主要领导和宣传股老股长的高度关注和亲切关怀,薛团长夫人派女儿薛爱萍、儿子薛爱国;张政委派儿子张赛光;王骐股长委托女儿王波,代表老首长、老领导、代表他们的父辈和家人,专程前来祝贺祝福祝愿,真是令人感慨万千,激动不已,使人心潮澎拜、心波荡漾、心灵感动!让我们向老首长老领导及其家属,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和最亲切的问候!祝年轻的一代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吉祥如意!</h3><h3> 二是队伍壮大精巧。无论是南阳集结,还是陕北聚会,汇集的战友一次比一次多。这次既有警通排的战友踊跃参与,又有特邀嘉宾后勤处助理马海明、八连指导员冷汉民等老战友光临,更有多名战友携夫人一道前来。这充分说明了我们这支队伍重感情!有情义!我们这支队伍向太阳!有温度!我们这支队伍向前进!有希望!全面展示了小小战友群、大大凝聚力的团结友爱的崭新集体。</h3><h3> 三是谋划组织精细。筹备组的老白、王卫、晓亚、光绍、凯旋、桂良、中柱七位老兄,年龄相加五百多岁,为了让大家重逢见面舒适方便,相聚叙情加深友谊,旅游观光突出亮点,在王卫组长的带领下,多次密谋协商,精心顶层设计,分工合作,统筹实施,狠抓落实。从邀请函到指路线,从协调宾馆到旅游景点,从日程安排到办理保险,尤其是还专门制作宣传片暖场、热身,郑重发布了免责承诺书,确保各类安全。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有的战友送来鲜美水果,有的千里迢迢带来狗头大枣,有的搬来茅台国宴用酒,有的慷慨解襄,尽力捐助赞助。这一点一滴,这一切一切,充分表达了广东战友,爱兄弟,重承诺,盛邀请,初心如盤,使命在肩,奋力创新战友聚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传奇!可以说,广东战友对信仰山一样的崇高,对战友海一样的情怀,对责任铁一样的担当,对聚会火一样的激情。广东战友树立了典范标杆,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在这里,我们要特别隆重点赞白建民领导,正值筹备期间,龙体欠安,但他心中只有战友,坚持顽强拼搏,日以继夜地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真是感动战友、感动广东、感动中国。</h3><h3> 四是相聚重逢精彩短短三天四夜,餐桌上、车厢里、景点中,无不沉浸在欢歌笑语和诉说友情的热浪之中,友谊的浪花拍响了珠江两岸!震撼了岭南羊城!几天几夜无不都在你照我,我拍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交叉交流,结合融合,把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载入了友情的光荣史册!</h3><h3> 战友们,岁月如歌,岁月如云,岁月不饶人。过去,我们挣钱才能活着,现在我们活着就挣钱。让我们注重休闲休养,保重保养,把钱花在聚会上。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快乐过好每一天,在新的长征路上再出发,共同再活三十年,到时我们还相会!让战友汇集,凝结而成的浓墨重彩,持续绘就最美退役军人的新画卷!让战友聚会弘扬斗志的革命精神,绽放新的光彩!</h3><h3> 战友们:再过105天,就是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节日。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让我们振奋精神,满怀豪情,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情深似海的战友情!</h3><h3> 现在,我正式宣布:上海战友邀请大家明年参加2020年浦江聚会!具体时间,通过外交途径商定!</h3><h3> 谢谢大家!</h3><h3><br></h3><h3> 2019年6月17日 广州</h3> <h3><br></h3><h3>亲爱的九团官兵老大哥们,还有为数不多的姐 弟们:</h3><h3> 应筹备组盛邀,我们九团四子女参加了此次广州之聚,心情不足以用感动、激动来形容,简直就是震动。王卫哥哥说有瑕疵是谦虚,我觉得很完美,更何况是“500岁老人"来组织。感谢筹备组,特别感谢老白大哥、王卫哥哥、晓亚哥哥、树智哥哥以及其他忙前忙后和赞助的哥哥们,你们辛苦了!</h3><h3> 九团是流动的军营,我和弟弟爱国虽不像赛光等随军迁移,但多次寒暑假探亲及最终在徐州定居,也终于和部队融为一体,增多了对爸爸部队的认识。这一次,听到诸多哥哥讲九团讲爸爸的故事,十分难得:排哑炮的危险、和我爸下翻棋的有趣、还有爸爸对浪费粮食的痛心,以及团领导们对宣传股、警通排、蓝球队等的溺爱……听着这些,几番差点泪奔,这让我更加怀念爸爸,想回去后到墓地和他絮叨絮叨,说说这次聚会,说说九团老兵们对他的记念。往事如烟,一切都成追忆,但是与爸爸相关的一切都那么美好,特别是老九团的一切,而那正是我们共有的,我会永远记住的。</h3><h3> 一支已经不存在、消失了番号的部队居然凝聚了几千官兵及部队子女对它的深深怀念,的确令人感怀。想来这不仅是当年从渤海之滨雄起,继而踏破贺兰山缺、挺进镇川、演兵齐鲁同甘共苦中积淀起来的情感,更是因为那时你们正年轻,而我们正少年,人生最美好的芳华都留在了九团。十一年,与其他部队相比存在很短,但正因为此,九团永远年轻,我们给予它的是青春,它留在我们心目中的也是青春的、所向披靡的九团。对它,永远怀念,永远热泪盈眶。九团万岁,兵哥哥们万岁!</h3><h3> 阳树智哥哥说得好,“以前挣钱为活着,现在活着就挣钱,挣钱,挣钱就聚会”,智者乐,仁者寿,长者随心所欲,到这个年龄我们就是这样任性。所以,响应哥哥们的登高一呼,争取再活三十年,支持再相会。</h3><h3> 莫道桑榆晚,青山夕照明。愿我们小时候要仰视的九团帅兵们永远帅下去,并保重身体,要幸福美满!期盼再相聚!</h3><h3><br></h3><h3> 薛爱萍</h3><h3> 2019年6月18日</h3> <h3><br></h3><h3><br></h3><h3>爱萍、爱国,你们姐弟好!<br></h3><h3> 爱萍的感言我看了多遍,十二分的好!令九团的老兵们无不为之动容.……</h3><h3> 我从70年三月调宣传股,跟随老团长、老政委、老股长一直到二总队撤编。那个时候,首长们爱兵如子,官兵一致……</h3><h3> 例如:在镇川,那时我还是战士,济空宣传部派人来我团采访一连事迹,团长、政委把仅有的一辆伏尔加派给我用,直到采访结束;一次因为要赶写一份讲话稿,我写了一夜,团长政委说为了陪我,找人在隔壁打牌到天亮6点;在徐州西院,我起草半年党委工作报告,老政委用报纸包了一包炸好的"知了猴"给我,我是第一次尝到这样的美味;在嘉祥二总队时,我和阳树智到你爸爸办公室,翻箱倒柜找了一瓶罐头,高兴的不得了……那个时候,多朴实啊!首长们爱兵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令人终身难忘、刻骨铭心!</h3><h3> 你爸爸常跟我开玩笑:"小顾,你是个假兵"。实情是,我68年入伍时,体检复查时不合格,后来我写了一张纸的血书,感动了接兵首长和体检医生,而特批入伍的。我的每一点成长进步,都离不开首长们的教育和培养,所以我极其怀念我的老团长,极其想念老政委、老股长!无奈我身体欠佳,不能去着望他们,愧疚不已!</h3><h3> 感恩的话说不完,请代我向你们敬爱的老妈妈问安!并转告赛光、王波,向尊敬的老政委、老股长问安,衷心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福寿康宁!</h3><h3> 同时,祝愿你们和孩子们工作顺利、幸福美满、吉祥安康!</h3><h3><br></h3><h3> 九团老战士顾庆生</h3> <h3><br></h3><h3>亲爱的战友们:</h3><h3> 我们夫妻二人昨天乘动车於晚上顺利抵达福州,途中仍沉浸在广东之约的激情之中,一帧帧图像一幕幕场景犹如电影画面挥之不去,人间有大爱有真情,但战友之情情深似海!但愿咱们各自保重身体,再来个三十年,预祝明年上海之约顺利进行,兄弟姐妹们欢聚一堂展望更加美好的明天!借此机会向王卫、老白、程捍、晓亚、凯旋、桂良、中柱、特别是池光昭等筹备组兄弟们再次表示由衷的谢意!</h3><h3><br></h3><h3> 吕赣明</h3> <h3>  音乐: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h3><h3> 作曲:关 峡</h3><h3> 演奏:中国国家交响乐团</h3><h3> 指挥:李心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