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管窥

思考者

<h3>&nbsp;&nbsp;&nbsp;&nbsp;宁波这个城市,早就如雷贯耳。我所了解的宁波,仅仅是那颇具特色的宁波方言,还有就是隐约觉得宁波人应当是最会做生意的,宁波同乡会、宁波的商人曾经是那样的有名。</h3><h3>&nbsp; &nbsp; 因此,这次行程安排,不惜日行三百多公里,从千岛湖驱车4个多小时,直奔宁波洲际酒店。然而,期盼越高,失望越多!出于曾经的职业习惯,入住酒店会很自然的观察酒店的管理和服务。宁波洲际酒店,是我迄今为止入住洲际品牌酒店体验最差的一个。虽说酒店硬件和环境还不错,但显然管理和保养欠缺,地面给人的感觉脏兮兮的,似乎与洲际的品牌不相吻合。</h3><h3>&nbsp; &nbsp; &nbsp; 在洲际酒店住了一晚,决定第二天转移去宁波凯洲皇冠假日酒店,一来是因为上海、苏州和香港的皇冠假日酒店都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二来是因为凯洲皇冠假日酒店位于市中心,去附近几个经典景点步行可达,十分方便。</h3><h3>&nbsp;&nbsp;&nbsp;&nbsp;然而,事实证明我这个迁移决定错了,没想到这酒店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入住凯洲皇冠假日酒店,便开启了各种不快的日程,从办登记入住手续到住宿,连续发生各种恼人问题,暴露了酒店管理服务水平严重低下。我觉得很诧异,想象中的宁波不应是这个样子!<br></h3><h3>&nbsp; &nbsp; &nbsp;第二天,趁着大早,一个人步行去宁波老外滩。这时,路上行人稀少,老外滩的夜店在昨晚热闹过后尚未开门,只有垃圾清运车在繁忙的工作。</h3><h3>&nbsp; &nbsp; &nbsp;白天的老外滩真没啥看头,或许是如介绍所说,要在晚上来看,那时各种餐馆和酒吧营业,灯光闪烁,游客熙攘,应当具一种特别的味道。<br></h3><h3>&nbsp; &nbsp; 离开老外滩,与朋友们往月湖公园走去,一路上见到不少颇具特色的明清建筑,这时,我才感受到宁波作为一个历史名城的价值。</h3><h3>&nbsp;&nbsp;&nbsp;&nbsp;或许我来的时间太短,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般的旅游,来不及发现宁波的精华,需要以后在当地朋友的陪同介绍下,慢慢寻找,细细品味。<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