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飞仙们邂逅的这个夏天

一帘幽梦

<h3>夜鹭:别称水洼子、夜游鹤、苍鹣。其体型特征:嘴长、颈短,尾短。雄鸟脑后有2~3根白色的饰羽,站立时憨态可掬。. </h3><h3><br></h3> <h3>雌鸟和幼鸟与雄鸟相比羽色截然不同。</h3> <h3>夜鹭虽然体态有点憨,飞舞起来轻盈优雅,特别是雄鸟,背部羽毛在阳光的照射下呈金属般灰蓝色,耀眼夺目。</h3> <h3>看看这飞姿,堪比芭蕾舞姿,魅力无穷!</h3> <h3>飞舞着鸟🐦们,在河流的上空时而跳着芭蕾,时而煽动着翅膀像一只只的大蝴蝶🦋。</h3> <h3>就连捕鱼🐟时都要展示一段水上芭蕾的舞姿。</h3> <h3>看看这条鱼是不是有点忒大了,一日一餐是不是就可以不进食了?回答是No!继续捕鱼🐟,夜鹭的进食量可是超级大呢。</h3><h3> 据我观察的这只夜鹭是这一群中最大的一只,看样子有3斤多重呢。</h3> <h3>听朋友说它们捉的🐟是河流里一种似泥鳅一样的🐟,四川人吃火锅的美味佳肴,所不同吃法是它们逮着就吃,不像人类那么麻烦,它们的吃法营养一点都不会流失哦。😃😃😃</h3> <h3>逮着这条大鱼🐠,它立马飞到小河对面的树上,长长的喙紧紧衔住鱼儿的头部,在树杆上猛烈抨击数下,将鱼敲蒙了再从鱼头开始向着尾部一口一口囫囵吞下。</h3> <h3>这只夜鹭就有点笨,捉住的这条鱼站在树上转了两个360度,直到鱼儿🐟窒息才吞下去,我估摸着至少用了十几分钟。👀😁🐠🍷</h3> <h3>与雄鸟商量着,再捕的鱼能不能分给我一点,雄鸟好像没回答,接下来就发生了这一幕。</h3> <h3>雄鸟真滴捕到了鱼🐟,嘴里叼着鱼努力避开美妹,自己享用呢!🤭🤭🤭</h3> <h3>激烈的争抢着,美妹一点都不示弱!</h3> <h3>看看美妹追逐时的姿态气质,依然是那么的优雅😍😍😍</h3> <h3>它们平时都很安静,站在树枝上一动不动地几个小时,但偶尔也会追逐打斗。</h3> <h3>我超级喜欢它们,也希望它们能在人类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的环境中,与我们和谐共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