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过去

王春华

<p class="ql-block">今早电工复证开课啦!时间飞快又一年,仿佛是昨日,又见到老师那张帅气的脸,我想到就张嘴说出,这简单的问侯。也问起一码事,我干紧打手势→打住,对不起的我现目前一直躲避和逃离兰州,兰州早撕裂伤透亲情链的心,几经风云坎坷地看明亲情早已被利益腐朽了。高智商的人犹堪比此厂魅魔的内幕,不可言的心透凉。我被现实早已瓦解重塑违内心的我,早已随十年风雨风蚀在旧日的古墓,过真实本意的生活,告别唯唯诺诺曾经的自己。我的世界太小,小到我模糊的双眼,白架鼻梁的镜框,弱视的我,眼力不成,我的听力和嗅觉,超强的。在楼下大厅路过,听人闻喊老师,这一叫人一答,我已迈上二楼,看见赵师傅聊问,还是上年的老师吗,我听到楼下有人喊,我听力不错地,随后一起进教室,呵呵,来的早无人,八点半未到。随后是文的开头一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好快地离开火电公司这些年,我已遗忘的几乎像刷机了,老师问起我俩曾共事的同班班组长,想当年我父亲也曾在班组,当年老老班长袁班长叫双林。提及班里的陈晓刚,我只记其名,人影相还是当年的二十好几的青年人,我已记不得太多,就记得他老爱骂我,可爱的组长陈组长。呵呵,听课出神勾起我听课的小差,想起为此找王班长(名已忘啊,不敬啊),调离小组去另一组,不能多写啦,前面早已说过我的世界很小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课去了菜市场,今天好热,吃完饭看了会手机,感谢老师拉我进群,大群进不去了(五百人),小群里也起码比我建的十一人强多了。最起码是信息灵通了。不用我老打营销电话询问。兰州是我的痛,痛的我的世界太小,小到我拉远心的距离,我是厄运之体吗,找物业从一个住宅小区到我住宅小区,在到总部和分部,我崩溃的斗争,我赢了,却输在亲人手里,我失去即将临世的幼子,遭亲所谓姊妹俩家的逼迫到人间地狱磨炼三个月,我斗争出来的继续反抗,那是又被逼无奈的决择,天南地北(亲戚)的电话游说我,我疯了快。我原谅的背后是恐怖的事实地现实,我彻地冰凉了心走了,是先后经历迫害前后两次想撞死我(开车),到逼我死,走前一个夜晚被她撵,不是一次,又是谁授意,又是谁一次次不开门,邻居加院中人都说在,等等一系列事,我均装傻,我走了回了山东。为了利益被某人逼和胁回来,我绝望回厂办离职手续,当年办不了的厂政策,必须是特殊工种年满四十五岁或年满四十五岁,连续干一个工种的工龄满十五年,才方可办理。我绝望的哪有心思上班,委屈的冤无处诉,直至厂一个劲催款催上班,最后终止复仇路回来上班,我没了钱,厂里又催缴不停,复仇小三路上我赢了,输在娘家薄凉寡意的狠和绝的陷害,助纣为虐的无语,接所谓游说电话,拉入黑名单,诬陷栽赃我已无法与其家人往来,亲戚们我也看明只有古人:云锦上添花,我没此福运;落井下石倒不少。我是看明一个人再弱,情势所逼就有所作为。你不怕了,就没有软肋的敌人就怕了。事实也在我身上验证了。可命运却向我招手,电工取证非须体检原件,用于电工复证,命在嘲笑我,在我伤口撒盐,体检中心是我曾复仇路中一站。因源同一所大楼,那种触景的痛非常人可解,更痛我的小区里用我家财买的房写小三名,在此物业上班。因我换(工作地点)对街小区,我继续,又到西站金雨大厦(体检中心)我又继续到兰州技校(已不复存,已是物业驻兰总部)其小三生父那...我的疯狂是怒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怒极在其后不絮多言,到厂催我也众叛亲离的无积蓄回厂上班。厂里的我也遇不公证的待遇,我的恶名为此而出,我暴怒为公证奋力身搏,我明白世态炎凉。从此我以文字宣泄自己的屈鸣,想往昔的报社不敢曝光的只听打哈哈,什么兰州晚报和西部商报的情感专览,都有猫腻,记者不敢写,我写出给他们,他们不敢登。说明一件事,官官相互,无名小卒的弱势女子,我尽力了这公道,我不后悔。我也在原地站起来,一路向前,一路走的好累是心累,付出得不到公证的待遇,我认命但不服输,做一个不恨自己,堂堂正正的女人。而我绝情等由他去,几经生死的我,我活自己。由这些小人们存在,我已什么也不怕,都拿去吧,我仅剩下一条命没夺走,我珍惜生活,等回去看日升夕落,我一生从幼小扎根的期待时间的到临。活着靠自己,比什么都好,我做到了,没做一件违背良心的事。我的经历我的故事,我想说一句:我不是坏人也不是好人,我在某些人眼里是差评,肯定错不在我,你打我脸一下,我左右扇回去。人不敬我,我不敬人,反之你好我也好。这就是现在的我。不会为谁掩饰自己,生活改变了我,我也不为谁去改变自己,原因我做不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悲伤不为自己而哭,浪费我的泪珠化为文字。</p><p class="ql-block">高兴时旅游望海发呆,一声声海浪里率领千百万虾兵蝌蚪蛙,战起成长。</p><p class="ql-block">一部手机软件里听心动的音乐,来首《机器铃 砍菜刀》- 张卫</p><p class="ql-block">躺在藤椅上写文字,摇晃到梦中《外婆桥》,此时此景写着听着,让文字流淌心中的委屈。</p><p class="ql-block">窗外的柏杨树林,浓密挺拨为我畅享明日的欢歌。</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笔录我的情感,我喜欢夜空看天上的月儿可多,想念幼时都是姥娘给我母爱,有母似无,我一开始至今无,何须人性的贪婪和虚伪,我无义务付出得不得半生的礼遇,我累了,也倦了。</p><p class="ql-block">生平的遗憾是老天不多停留两年,我可以尽救命之恩,幼年的哺育之恩,无奶的孩子也能长大。</p><p class="ql-block">姥娘此生我最爱的人,您已离开我二十五年,他们一个个,一家家远离故土,是亲情拒绝了我,我选择回襁褓时的我(不足月)被撵,撵的好,从哪里来回归哪里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幼年的记忆是我的伤痛《山那边》美篇2019-3-26</p><p class="ql-block">我们人生有笑有哭,伤心回忆人和事,冷冷的心,被文字取暖,有些人和事已不在意,不想联系,不想闻,一切化为暴风雨,远离我,准备换用六年的手机,不想看黑名单不能屏蔽信息,短信内容可见,没有新的智能。</p><p class="ql-block">节约不是好事,爱自己一切看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转转时间到下午五点,想到他们下午课快结束了,放自己半天假,释放自己情感,愿来生别再遇到这些家人,还我平静的日子过平凡的人生,日子在自己手里舞动灿烂的人生,让人也慰叹成长的我。</p><p class="ql-block">王春华🐰写于2019-6-24 17:15</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个人简历:王春华女汉族,1975年,籍贯山东潍坊市,1995年毕业于兰州技校。1998年从甘肃火电公司进到甘肃国电靖远发电一厂;2006年厂分家到甘肃国投靖远发电二厂至今。平时爱好看书、绣花和写心灵杂感,先后微信昵称笔名海航、海之蓝到版本,是因:做自己的版本,做别人的样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