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蓓的信:致敬最好的我们

秋秋

<h3><br></h3><h3>亲爱的小蓓:</h3><h3><br></h3><h3>夏安!</h3><h3><br></h3><h3>这周我们一起去看了电影《最好的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其实我很享受和你一起看电影的感觉,因为我们总是有那么多共鸣,看到喜剧处,两个人会握着手开心的笑,而动人的地方,又悄悄的抹眼泪。那时候,感觉我们就是超越年龄的闺蜜。</h3><h3><br></h3><h3>我特别喜欢看青春剧,从我们那个年代的《十六岁的花季》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再到现在的《最好的我们》,每次看的时候,总是感动得稀里哗啦。也许是我的青春岁月太过平淡,毫无痕迹的飞驰而过,始终让我觉得有缺憾,于是喜欢在别人的故事里,寻找青春的斑斓。同时通过这些青春剧,我也很想更好的了解现在的你们,在父母看不到的地方想些什么,做些什么。</h3> <h3><br></h3><h3>《最好的我们》这个青春故事里没有轰轰烈烈,只是高中生活里的琐碎片段,甚至只有一根主线条,剧中柔和的光线和和风细雨的诉说,有种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舒适,就像青春里那些浅浅淡淡的温暖。</h3><h3><br></h3><h3>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青春就是这个样子,有小心思小起伏,却没有惊心动魄,血色浪漫。</h3><h3><br></h3><h3>我最喜欢耿耿和余淮的云淡风轻,彼此有感情,不说破,朦胧有时候是最美的阶段,隔着一层纱,小心思呼之欲出,却让人费思量。高中阶段最好的余淮一直鼓励着学渣耿耿,让她不轻言放弃,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而七年之后,已经是最好的的耿耿又反过来,愿意和跌到低谷的余淮一起分担人生的沉重。</h3><h3><br></h3> <h3><br></h3><h3>这样美好而纯粹的感情,就是青春的模样吧。好的感情,总是会让彼此不断成长,最终成为最好的自己。</h3><h3><br></h3><h3>故事的结局,余淮和耿耿终于见面了,释怀了,在一起了。然而我们都意识到,故事只能到这里戛然而止。因为生活是残酷的,在一起并不是最好的结局,接下来,他们还要经历很多的磨砺和考验,毕竟,当两个人处在不同的定位上时,想要合拍,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且要有坚定不移的执著。</h3><h3><br></h3><h3>小蓓,当你和我一样清醒的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多么欣喜。粉红泡泡固然浪漫,但认清现实才能知道自己的路该怎么走。我不得不感叹,今时的你们,比起我们那个年代的懵懂,简直成熟了好多。</h3><h3><br></h3> <h3><br></h3><h3>这两天,铺天盖地的高考信息让人目不暇接,感慨万千。那么多的高分牛娃让家长羡慕不已,让你们高山仰止。所幸在成绩出来之前,我们就探讨过这个问题,而探讨的结果让我们面对别人的成绩有一种“舟遥遥以轻扬,风飘飘而吹衣”的淡定。</h3><h3><br></h3><h3>因为一直以来,我们所追求的并不是一个最优秀的高考成绩,健康的身体,健全的人格,远比分数更重要。我早已接受了一个既定事实,你只是芸芸众生中一个普通的女孩,<b>我所期冀的,只是你有一个自己可以掌控的人生,将来过你想要的生活。</b></h3><h3><br></h3> <h3><br></h3><h3>现在脚踏实地的学习,明年的高考成绩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已然很好。这样的你,就是最好的你,而这样陪着你走在这条路上,不断努力的我,也是自己最好的模样。最好的我们,一定会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h3><h3><br></h3><h3>亲爱的小蓓,做儿女的,总是父母的骄傲。每次看到你,我都觉得你是我的升级版,你远比当年的我优秀很多很多。加油啊,美少女,加油啊,美少女的妈妈。希望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开心的告诉自己,昨天的我们是最好的我们,今天的我们是更好的我们!</h3><h3><br></h3><h3>祝:开心!</h3><h3>&nbsp;</h3><h3>爱你的秋姐</h3><h3><br></h3><h3>2019年6月24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