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了无牵挂,与你归隐天涯

梦回警营,木棉树下

<h3>待我了无牵挂,与你归隐天下</h3> <h3>风有泪,月无痕,心如菡萏不沾尘。有一种爱,叫我等你,等到青丝变白发,两个人就寻找一处幽静之地,建一座小院,屋前种花,屋后种菜;找一片空地,种下几株桃花,静待春暖花开,一起随风起舞,看晨曦,听鸟鸣,观日落,闻花香,续写人间真爱,绽放春天般的温暖,留下银玲般的笑容,微笑嫣然。</h3> <h3>那时候的你我,徐徐老矣,当我的手心,拂过你的白发,所有受过的苦,都变成了无言的幸福。但我的唇,亲吻你皱巴巴的脸,有一滴泪,滑落脸庞……爱若在,希望就在,在天涯,也在眼前,更在心上。</h3> <h3>待我了无牵挂,从此归隐天涯。</h3> <h3>待到你我花甲,相携乡村安家,喜鹊为我呼朋去,蝴蝶待我花不采,雄鹰兴高冲穹空,苍松携风敞胸怀,雀鸟润嗓歌谷外,小溪淙淙来招唤,唯有牛犊情最多,为吻我手笑跑来...... </h3> <h3>结庐修竹,木屋为家,了却人世浮华,远离城市喧哗,再无尔虞我诈,忙时捉鸡喂鸭,闲时观云品茶。淡看花开花落,静观天上云卷云舒,悠哉亭台楼榭,夕阳西下,耳鬓厮磨悄悄话,揽五分红霞,邀三五好友,温酒煮茶。对酒当歌,活在当下,月上柳梢,老树昏鸦。一梦知千秋,半醒醉凡尘,忘了佳人,仍在痴痴笑问谁当家?<br></h3> <h3>待我了无牵挂,与你共话桑麻</h3> <h3>人似秋鸿来有信,事如春梦了无痕,人生哪处不牵挂,卸甲也思酱醋茶,心境高远千虑放,朝观丽日暮看霞,朝饮山风暮品茗,夜枕雾草烟霞,待我了无牵挂,与你共话桑麻。栀晚鸢乱,花开荼蘼,品花香鸟语,赏蝶恋花飞,愿清平布衣,相约共度清雅。</h3> <h3>待我了无牵挂,与你共享一世韶华</h3> <h3>待到你我花甲,梨花树下,落花胜雪,听一曲清婉小调,看一地青草离离,小院香径,附风弄雅,忙时修篱种花,闲时伺草修丫,春日荡荡秋千,夏暑躲进瓜架,秋末扫扫落叶,冬闲手接雪花,煮雪劈柴泡茶,醉美夕阳无暇,待我了无牵挂,可否与你品茗论天下</h3> <h3>待我了无牵挂,与你续写年华</h3> <h3>同天涯 ,谁人家,品新茶,只怕茶影似年华,道悠然,活悠然,婆娑泪眼谁似她?上有高堂老者,下有桃花待嫁,更有良田美眷,一生都是牵挂,厌倦尘世浮华,忘却心中烦杂。本想归隐山野,又怕孤死山垭。人生太多坎坷,何时才能无牵挂,罢罢罢……</h3> <h3>待我了无牵挂,与你携手养花</h3> <h3>待我了无牵挂,许你一世繁华,风月花鸟,浮生若梦,待到曲终人散,回头望,半世漂泊,不过是浮云,过眼云烟,心安之处才是梦的家。不去叹息岁月流殇,不去遗憾似水年华,只在日子里看见欢喜,用一颗童心续写流年。人依旧,梦依旧,老公老婆情依旧;岁月变,青春变,夫妻二人心不变,心里有诗、有爱、有笑、有暖,即使千帆过尽,归来亦可少年…… ​<br></h3> <h3>作者简介:梦回警营,木棉树下。真名邓土成又名半月茶居,浙江衢州人,现居湖州市区,退伍武警,银行客户经理,小额贷款公司风险经理,业余爱好家谱研究,散文写作,人生座右铭:养活一团春意思,撑起两根穷骨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