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无言

靳轲

<h3>原创文字</h3><h3>网络图片</h3> <h3>俄国诗人丘特契夫有一首爱情诗:</h3><h3>别声响,</h3><h3>要好好地藏起自己的感情,</h3><h3>还有向往。</h3><h3>任凭它们在心灵深处升起,降落,</h3><h3>不断回荡。</h3><h3>你应该默默地看着它们,</h3><h3>就像欣赏夜空中的星光。</h3><h3>——别声响!</h3><h3><br></h3> <h3>这是爱应该保持的一种状态,许多时候,耐人寻味的爱情并不张扬狂放,而是有着如秋叶一般含蓄静美的意境。</h3> <h3>年轻时,对爱情的憧憬是花前月下的美好浪漫,是卿卿我我的海誓山盟,待到上了年纪,才总算明白过来,原来平平淡淡才是真爱。</h3> <h3>爱是默默的付出,不需要言语表白,饿了,为你盛一碗饭;渴了,替你倒一杯水;累了,就给你端一张櫈,让你好好休息。</h3> <h3>如果你要剪刀,我会把刀柄的那面递给你;如果你要鲜花,我会为你去采摘;如果你要天上的星星,夜晚我就陪你一起站凉台。</h3> <h3>我的口味清淡,你又无辣不欢,我就端一碗水放在旁边,吃前将菜在水中涮一涮;时间久了,你要争着做饭,但菜中已无辣椒,只是你的面前多了一碟辣酱。投之以桃,必将报之以李。</h3> <h3>一杯水若放一勺糖,水是甜的,若放十勺糖,水就变成了苦的,生活中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掌控,凡事要适可而止。爱情也是这样,言少是金,若是滔滔不绝,爱就变成了煎熬。</h3> <h3>有些人只知道婚姻中有三年之痛七年之痒,却完全体会不到夫妻间不用任何言语,只需一个眼神,或者一个手势所包含的真情。这种无言的真情不是一日就能获得,而是情感的贮藏,是日积月累而成。</h3> <h3>夫妻间最珍贵的情感是留在心上的温馨,这种温馨会在心中荡起涟漪,爱是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无需挂在嘴边,无需千言万语,在无言中以心交流,是一种宁静和恬然,是一种幸福和温暖。</h3> <h3>岁月缓缓流淌,日月星辰交替,平凡的日子因为有了爱的存在,才会变得生动有趣,才会变得明朗欢快,才会变得温情脉脉。</h3><h3><br></h3> <h3>只有经过爱的沧海桑田,才会明白山崩地裂的爱情不会长远,才会明白只有绵绵如丝,像涓涓细流滋润心田的陪伴,才不会使爱改变。</h3> <h3>爱是不离不弃的长相厮守,是点点滴滴的体贴关怀,当你老了,走不动了,我们就平淡相守,把以前那些美好的日子怀念。</h3> <h3>真爱普通,真爱无言,无论是过去,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爱你依旧,真情不变,不用甜言蜜语,只用心灵相恋。</h3> <h3>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说也说不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