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的天空12 —望断天涯路 文.张枭鸿

张枭鸿

<h3> 缘分的天空 ( 12)</h3><h3> 我上了师专,他却远走天涯。</h3><h3> 他们石油技校的学生们远赴新疆,开采石油,也许就此一去不回,永远地留在了那块陌生而遥远的土地上。这样的天涯永别,对相爱的人来说,是何等的残酷!</h3><h3> 他走了!没有了任何的音信!</h3><h3>&nbsp;</h3><h3> 他真走了?就这样地走了?许多天我都恍如梦里,不敢相信这个事实。</h3><h3> 等明白过来,已是许多天之后,我开始疯狂的想他。</h3><h3> 一日不见,已如隔三秋,多日不见,是多少秋?!怎怨得相思人瘦!</h3><h3> 但望穿秋水,望断天涯路,却再也望不见他的身影;相思人瘦,相思肠断,却再也无人慰我相思情怀,抚去我颊上的泪珠!</h3> <h3>  一个个无眠的深夜里,想着他,不知多少次以泪洗面,泪湿枕巾,常常泪眼朦胧的望着天上的牛郎织女,恨人间天上为什么都有着同样的生离死别!</h3><h3> 我只有托鸿雁传书。当我把信寄出,也寄走了我的心,我的思念。小小的信封啊,经过万水千山,漫漫天涯路,可载得动这许多的思念,许多的忧愁?我真想把自己也贴上一张邮票,把自己寄出,慰藉彼此苦苦的相思。</h3><h3> 一连几封信发出,却如石沉大海,始终未见他的回音。</h3><h3> 我心急如焚。</h3><h3> 几番遥见绿衣人来,几番狂喜,又几番深深的失望!</h3><h3> 那一种不可名状的凄凉和悲伤,难抑的相思,深深的牵挂和惦念,常常会使我不知不觉中泪流满面:辉,你走得真是那样无牵无挂吗?你可知鸿儿对你苦苦的思念?狠心的你啊,怎么就不回我片纸只言?哪怕只报个平安?!</h3><h3>&nbsp;</h3><h3> 时隔半年,元旦的时候,我终于在千等万盼中收到了一封他来自新疆的信。</h3><h3>&nbsp;</h3><h3>鸿儿:</h3><h3>&nbsp; &nbsp;飞机起飞的一刹那间,我才猛然意识到,这是真的,千真万确,我就要远离故土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生活一辈子了。我此时的心乱的很无头无序,我似乎失去了很多,就连自己也好像不复存在了。人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我此时近似疯狂。我应该是个男子汉,响当当的男子汉,我应该坚强些。</h3><h3> 我们经过一天的空中航行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个不知名的小绿洲,我们叫它“沙港”。我们进行了一个星期的整顿后就开始了紧张而艰苦的工作。</h3><h3> 这一天,大概是元旦了吧,空中突然出现了邮局的飞机,我们个个都兴奋得跳了起来。等我看到你的信时,我……我有好长一段时间,站在那里没动,没有思维,眼前一片空白。我这是怎么了,我并没有高兴,又似乎不是痛苦,我的记忆恢复了,那是一个深爱着我的小女孩,我没有权利拒绝她;我又必须拒绝她,我不能让她在这样的地方跟我受苦一辈子。我要无忧无虑的活着,我要冲破一切束缚,包括爱。我忽然觉得我高大了许多。</h3><h3> 我就这样随着思想的变化把信写到了这里,但是,我还有句话,鸿儿,我爱你,永远爱你,至死不渝!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不会同你结婚,永远不会的了。我大概要在新疆这块异地上生活一生了。</h3><h3> 永别了!永别了!!我爱的人!</h3><h3> 祝你能够成为一个有骨气的女子!</h3><h3> 你一定要坚强些!</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概是九零年元旦</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永远爱你的辉</h3><h3>&nbsp;</h3><h3> 看完了信,我禁不住泪流满面。</h3><h3> 辉,我爱你,永远永远,此生不渝。万水千山,天涯海角,我都会与你永远相依相随!</h3><h3> 辉,你等我啊,等我!等我毕业再与你一同浪迹天涯!永驻浩瀚的大漠,开辟爱的绿洲!</h3><h3>&nbsp;</h3><h3> 五月,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h3><h3> 忽然,楼下有人喊我:“鸿儿,快下来,门口有人找你。”</h3><h3> 我跑下楼,到了大门口,却再也挪不动脚步,我看到了他,——从新疆归来的他,风尘仆仆、满面风霜的他!</h3><h3> 我的至诚感动了上苍啊,他终于回来了,回到了我的身边!</h3><h3>&nbsp;</h3><h3> 历经沧桑,我们终于又走到了一起。在热情如火的盛夏,不顾双方家庭的反对,我们按照家乡古老的风俗订了婚,公开确立了恋爱关系。</h3><h3> 可是,为什么,我心中却仍然觉得恍如隔世?感觉是那么不真实,那么难以把握这份感情?就像一个梦?一个缥缈的梦?</h3><h3> 我又想起了那个做过无数次的梦,想起了梦中那无法跨越的小河,想起了那第一次就不能如期的约会。难道这一切一开始就皆已注定?我们经历了千辛万苦,最终却仍无缘相守一生? </h3><h3>&nbsp;</h3><h3> 佛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那么,你,我的初恋,又是多少年修来的缘呢?难道真的有缘无份,徒留美丽的遗憾?!</h3><h3>&nbsp; &nbsp;若早知如此,我宁愿我的前生,忍受深山老林的孤独寂寞,再修炼千年,万年,换得今生与你一世的相守!</h3><h3>&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