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子,原创笔记里的吃瓜群众(二)

梁斌

<h3>编辑:梁斌</h3><h3>图片:网络,光阴,@倒脱靴@,东阳山里人,槛外闲人,丁子,老车,叶绿风轻,上官无妄</h3><h3>文字:黑体字来自各位老师文章或话题</h3><h3>音乐:原创笔记主题曲龚月《相逢是首歌》</h3> <h3>“吃瓜群众”是一种心态,我们追求认可,寻求“归属感”和“成就感”,“吃瓜群体”即草根群众,“吃瓜群众”喜欢的就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br></h3><h3>这是一个人人自称“吃瓜群众”而骨子里认为自己是“高富帅”和“白富美”的时代。我们“吃瓜群众”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原创笔记圈子里管理层就重点关 注。开设了多个栏目,如:今日荐读,晨曦咖啡,热点话题等等。在圈子里,只有深耕让我们“吃瓜群众 ”满意,才能做好圈子的管理,把圈子做大做强。</h3> <h3>【吃瓜群众】之07光阴<b><br></b></h3><h3>话题《原创》:</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源于生活</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源于记忆</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源于风景</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源于美丽</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有你辛勤</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有我捧场</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春天起航</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原创冬天收获</b></h3><h3>光阴文章《土生土长》节选:</h3><h3></h3><h3><b>这臭椿树根、苟树根</b></h3><h3><b>顽强生长在黄土断崖边</b></h3><h3><b>土生土长</b></h3><h3><b>我一次一次从旁走过</b></h3><h3><b>曼妙 寻寻觅觅</b></h3><h3><b>说它是龙 呼风唤雨</b></h3><h3><b>说它是斗 升腾青烟</b></h3><h3><b>它鬼斧神工站立 </b></h3><h3><b>像一名正从唐朝走来舞俑</b></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吃瓜群众】之08 @倒脱靴@</h3><h3> @倒脱靴@ 的文章《“哈哈”的梦想与情怀》节选:</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梦想</b></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太空中飞翔的</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已不再是我昔日的梦想,</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昔日的梦想呀,</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早已在</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个春天里长大——</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那是一颗星呀!</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颗嫦娥奔月般</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翩然穿越的人造卫星,</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万里苍穹中翱翔。</b></h3><p style="text-align: left;">@倒脱靴@文章《鹅卵石(我童年的回忆)》节选:</h3><h3><b>美妙的黄金时光似乎还未远去,</b></h3><h3><b>心中总浮现出童年烂漫的滑稽。</b></h3><h3><b>一个大胆的想像油然而生:</b></h3><h3><b>时光老人请还给我天真的幼稚!</b></h3> <h3>【吃瓜群众】之09东阳山里人</h3><h3>东阳山里人文章《感恩母亲》节选:</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春雨连绵忆母亲</b></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母亲音容驻我心</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桃花依旧笑春风</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化作春泥培新蕾</b></h3><h3><b>  母亲没有读过书,却始终坚信读书能改变命运。</b></h3><h3><b> 母亲生在深山、长在深山,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山村妇女。虽然她自己年小时因家境贫寒,从来没有上过学堂,但她很有见识,坚信读书能改变人的命运。自从我有记忆以来,她一直关注我的学习,时常会提醒我先做完作业再玩耍,让我养成好习惯。我依然清晰记得小学时期每次当我把学习奖状拿回家时,母亲都会笑哈哈地亲手将奖状糊在家里最显眼的壁板上,好像那是她的骄傲。</b></h3> <h3><b>【回顾2018年】恋上美篇 </b></h3><h3><b>Love of Meipian in 2018</b></h3><h3><b>东阳山里人</b></h3><h3><b> 一张照片</b></h3><h3><b> 一首曲子</b></h3><h3><b> 一段文字</b></h3><h3><b> 共谱美篇</b></h3><h3><b> 一双眼睛</b></h3><h3><b> 一双耳朵</b></h3><h3><b> 一个灵魂</b></h3><h3><b> 共享人生</b></h3><h3><b>Love of Meipian in 2018</b></h3><h3><b>A photograph</b></h3><h3><b>A song</b></h3><h3><b>And a paragraph in writing</b></h3><h3><b>Together to make a Meipian</b></h3><h3><b>A pair of eyes</b></h3><h3><b>A pair of ears</b></h3><h3><b>And a soul in mind</b></h3><h3><b>Together to share a life</b></h3> <h3>【吃瓜群众】之10槛外闲人</h3><h3></h3><h3>槛外闲人,洪晓明,安徽宣城人,宣州诗词学会会员。作品先后发表于《宛陵诗词》和《文学时代微刊》、《作家新时代》、《黄土地作家》、《读者名刊》、《诗辑》、《古韵新风》、《文心诗刊》等网络平台。</h3><h3>槛外闲人文章《龙舟竞渡迎端午 米粽飘香相庆欢》节选:<br></h3><h3><b>〔双调·沉醉东风〕 思乡</b><br></h3><h3><b> 摘粽叶、频频大张,备糯粮、满满箩筐。挂挂沉、只只壮。栗枣豆、个个精装。水煮透、满屋飘香。端午佳期祝健康,游子归、团圆故乡。</b></h3><h3><b> 炊烟起、呼儿唤郎,暮霭平、笼陌迷秧。牧童归、抡鞭响。急匆匆、米粽飘香。伸手锅边只喊娘,娘嗔到、看儿饿狼。</b></h3> <h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槛外闲人现代诗》节选:</h3><h3><br></h3><h3><b>祝老婆生日快乐</b></h3><h3><b> </b></h3><h3><b>老婆:今天是你50岁的生日。</b></h3><h3><b>不知不觉的走过了50个冬夏。</b></h3><h3><b>每一个生日都是人生旅途中的驿站,</b></h3><h3><b>原本应该挥挥手道声祝福喝杯酒,</b></h3><h3><b>可是我们没有停下脚步打量对方一眼,</b></h3><h3><b>只顾匆匆向前。</b></h3><h3><b>驿站越走越少不觉过半,</b></h3><h3><b>人生还有50年?</b></h3><h3><b> </b></h3><h3><b>老婆:你我携手快30年</b></h3><h3><b>你总是说:我快要过生了</b></h3><h3><b>但过生那天你总是装作忘记了</b></h3><h3><b>因为没有鲜花没有蛋糕没有了期盼</b></h3><h3><b>我没有能给你财富更没有浪漫</b></h3><h3><b>先是孩子小生活艰难</b></h3><h3><b>后是孩子大了需要存款</b></h3><h3><b>就这样年复一年</b></h3><h3><b> </b></h3><h3><b>老婆:今天第一次给你过生日</b></h3><h3><b>依旧没有手镯项链</b></h3><h3><b>只有发瑞兹的蛋糕一盘</b></h3><h3><b>虽然不够大却能让一家人幸福分 享</b></h3><h3><b>虽然不贵却是我对你爱的表达</b></h3><h3><b> </b></h3><h3><b>老婆:我爱你更爱这个家</b></h3><h3><b>祝愿我们幸福健康平安</b></h3> <h3>【吃瓜群众】之11丁子</h3><h3>丁子文章《我可以,不要脸么》节选:</h3><h3><br></h3><h3><b>关键是少年时的丁子真的觉得自己没这么蠢相的啊,蠢相是后来痴肥后的事啊。。丁子觉得幼时的自己还是挺漂亮的,虽然各种柿饼脸、烂蕃薯、烂盘菜的称呼不断,但丁子还是很自觉地自信着。班级里选十大美女,丁子坚决认为自己应该在内,可是人家坚决不让进,真真是极让人郁闷的事。</b></h3><h3><b>后来吧,后来,后来有一日,一人瞥一眼丁子后随口道:这孩子真丑,就一对眉毛好看。丁子喜出望外,眉开眼笑去照镜子,一看,这对好看的眉毛一个高一个低。聪明的丁子自动屏蔽眉毛的标高问题,记住了俩字:好看。</b></h3> <h3>丁子话题摘录:</h3><h3><br></h3><h3><b>我几乎开始痛恨这只虫子了</b></h3><h3><b><br></b></h3><h3><b>我好好地拍我的山桃草</b></h3><h3><b>它却偏偏闯了进来</b></h3><h3><b>我便忘了我的山桃草</b></h3><h3><b>忘了思考</b></h3><h3><b>忘了时间</b></h3><h3><b>忘了我的手还伤着</b></h3><h3><b>我的电饭煲里还煮着鸡蛋</b></h3><h3><b>我的洗衣机里还滚着被子</b></h3><h3><b>我的手开始发抖</b></h3><h3><b>我的腿已经酸软</b></h3><h3><b>我的胳膊已经被阳光烤到炙热</b></h3><h3><b>但我有什么办法呢</b></h3><h3><b>我很多次很多次都想直起身子</b></h3><h3><b>吐吐气、伸伸胳膊、捶捶腰、揉揉腿</b></h3><h3><b>可是可是那只该死的虫子啊</b></h3><h3><b>它总会转一个身、伸一个腿、抖一下它的触须</b></h3><h3><b>我还能</b></h3><h3><b> 有什么办法呢</b></h3> <h3>【吃瓜群众】之12老车</h3><h3>老车文章《车姓“趣”谈》节选:</h3><h3><br></h3><h3><b>我记得有这样一个段子: 在学校,有一次老师上课, 看到一个同学名字是“车车车”,点名的时候就喊“che che che”,没有同学回答 , 于是就喊:“ju ju ju”,还是没有人回答 。老师不知道怎么喊了, 就说:“这个同学,你自己起来说说你叫什么名字吧”,同学站起来说 我啊,叫“cheju cha”。</b></h3><h3><b> 车姓起源于陕西长安。仅我知道的在陕西西安就有车家堡,车家巷,车家岩村,车家河等地名和车姓,着实不少。对于集邮界喜欢和研究探索姓氏封和姓氏戳爱好者来说,这里一定是一个可发掘彰显的宝藏。</b></h3> <h3>【吃瓜群众】之13叶绿风轻</h3><h3><b><br></b></h3><h3><b>《五绝,咏竹》</b></h3><h3><b>有节登高远,</b></h3><h3><b>心空未恋仙。</b></h3><h3><b>虚怀君子德,</b></h3><h3><b>盛物载蓝天。</b></h3><h3><b>(平水韵)</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七绝,竹】</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节心空志更高,</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傲气天成蒂固牢。</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来惧人间霜雨雪,</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尘不染自逍遥。</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新韵)</b></h3><h3><b>《七绝,蝉》</b></h3><h3><b>久恋池塘三二声,</b></h3><h3><b>蝉音未绝鸟生情。</b></h3><h3><b>千山欲醉风烟止,</b></h3><h3><b>似到童年陌上行。</b></h3><h3><b>(平水韵)</b></h3> <h3>【吃瓜群众】之14上官无妄</h3><h3>上官无妄文章《回家》节选:</h3><h3><br></h3><h3><b>人是有惰性的,没人逼着,有的事是难以坚持的。直到今年,一想恰逢插队五十周年,就写一点回忆文字吧。而且,再不写,也许就再也写不出来了。</b></h3><h3><b> 我常以为,人的生命,是局部雷阵雨中,偶然掉入长河里的一滴水。假如我是那滴水而长江是那条长河,我应该庆幸,诞生我的那场大雨,下在了靠近长江之源附近,我的旅程比较长一点,现在尚没有入海。</b></h3><h3><b>假如诞生我的那场雨,下在崇明岛附近,那么旅程很快就会结束,那个生命过程就叫做夭折。江水入海,那滴水已经异化,不复存在了。</b></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77bhcyt?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圈子,走进了原创笔记(一)</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79m4vk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圈子,走进了原创笔记(二)</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7dpcqtc?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圈子,走进了原创笔记(三)</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7fmfcml?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圈子,走进了原创笔记(四)</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7ety0js?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圈子,原创里的吃瓜群众(一)</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