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含泪奔跑》有感(五)完

长风万里

<h3>一本《含泪奔跑》映射出作者的高尚人格。同样患了帕金森病,我考虑的只是自己,她看到的却是众生。特别是她注意到了那些困难群体~那些连药都吃不起,更谈不上手术天价费用的人们。她对他们的同情和担忧超过了自己。</h3> <h3>若水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什么事情都想做得最好,所以这几年她废寝忘食,把自己的身体状况置之度外,全身心地投入到帕金森病的公益活动之中。我想船行有声,鸟过留痕,我们永远会记住这个名字~云南若水,一位高尚、优秀的中华儿女。</h3> <h3>她的眼光在全国,我们的眼光在自身。当然,好人无处不在,我也看到了群里不少高尚的志愿者,他们都是我的榜样。在我眼中,云南若水不仅是个好人,而且是一位高人。</h3> <h3>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患上帕病是不辛的,由此读到了《含泪奔跑》,了解到世界上有若水这样一位好人又是幸运的。</h3> <h3>网络本来就是一个小的社会,各式人等都有,百姓百态,是帕金森病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是帕金森病让我们结缘。但各人的阅历不同,年龄不同,三观有差异,这是非常正常的事。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观点相近就多谈谈,观点不同就多笑笑。不可能对病患以外的东西都弄明白是非曲直。</h3> <h3>当然,若水是人不是神,她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有生老病痛,也有优点和缺点,我们不能对她有任何苛求。她能做到现在这样,已经非常难能可贵、非常不容易了,我们都自愧弗如。</h3> <h3>最后,祝愿若水平安快乐,一切都好!</h3><h3>文字:长风万里</h3><h3>摄影:长风万里</h3><h3>拍摄地点:塞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