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梦幻般的湖》

远方

<h3><font color="#010101">“我惊住了,像是无意中扑进一幅巨大的画卷。我的眼前是一片镶着露珠的绿茵茵的草滩,草滩上生长着一垄垄黄灿灿的油菜花,在这黄色的背后,衔接着无边无际的蓝色的水。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深沉。青海湖的蓝,蓝得净,蓝得深湛,也蓝得温柔恬雅,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像是小姑娘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font>我对青海湖的最初印象,来自小学语文教科书中的一篇文章《青海湖,梦幻般的湖》。</h3> <h3><font color="#010101">2018年8月底,我和同事巨树先生结伴自助游56天,从深圳出发一路向西:深圳-张家界-凤凰古城-重庆-川西-成都-拉萨-青海湖-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西安-桂林-深圳,行动代号“西游记”。骑行青海湖是巨树先生的梦想之一,我们在9月底抵达青海湖西海镇,我作为圆梦大使一起出发,环青海湖360公里骑行5天,身体偶尔在地狱眼睛却一直在天堂,我沿途相机记录的青海湖美景!</font></h3> 谁能相信这是大自然的现实,而不是大胆的梦幻呢?青海湖,梦幻般的湖!<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