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死亡离我们很近

无戒

<h3>6月17日宜宾地震,十几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朋友圈传疯了,而我生活的地方一片祥和,死亡好像离我很远。</h3><h3>11年前,四川大地震,我在学校,感受到地在晃动,学校的每一个人,感受到地震的每一个人,都很恐慌,在那一刻,死亡离我很近。那些天死了很多人,我不在灾区,可是看到电视上那一片废墟的时候,哭了。面对天灾人祸的时候,生命如此脆弱。就在那一刻,我想好好活着,因为活着对于很多人都是奢望。</h3><h3>有时候,我会想活着到底是为什么,难道就是为了老去和死亡。</h3><h3>很多人想过这个问题,可是谁也无法回答别人这个问题。</h3><h3>当死亡来临的时候,我们才能知道活着的意义,只有当你真切感受了死亡,你才能明白活着的价值。</h3><h3>渐渐长大,身边的亲人渐渐老去,离开,然后消失在这个世界上。</h3><h3>爷爷,大姑,姥爷,姥姥,还有与我同龄的朋友骤然离世。</h3><h3>才知道,生与死原来是相互依存的,有人生,就要有人死。</h3><h3>年初去国外旅游,从马来西亚回来的时候,飞机一路警报,六个小时,漫长如一生。</h3><h3>我以为我可以坦然面对死亡,我曾经渴望自己早早离开世界,长眠。可是在那一刻,我期望自己可以平安,父母,孩子,丈夫,都是我活着的希望。</h3><h3>以前我总以为我在为他们活着,那时我才明白,因为有他们,我才愿意活着。</h3><h3>孩子给予我的爱和温柔。</h3><h3>丈夫给予我的爱和温暖。</h3><h3>父母给予我的爱和一切。</h3><h3>他们是我的生命,我也是他们的生命。</h3><h3>我们常听到一句话,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来,珍惜眼前的生活,不留遗憾。</h3><h3>即使我们明白这样的道理,若是没有亲生经历,你永远不能够理解它的含义。</h3><h3>爷爷去世前些天,爸爸打电话给我,让我回家看看。我说等月底就回,就在我收拾东西回家的那天,爷爷去了,我终究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成了我终生的遗憾。</h3><h3>活在当下,最简单的一句话,却也是最难做的事情。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容易,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活着很艰难。</h3><h3>前天晚上,迪先生加班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疲劳驾驶,车撞上了护栏,幸亏人无事。</h3><h3>凌晨一点半,我去找他,看见站在路灯下的他,很想哭。</h3><h3>他还活着,他还活着,一切都好。</h3><h3>他呆呆地站在原地,像是失了魂的木偶。</h3><h3>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拖走了车子,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四点。我们之间一句话也没说,其实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害怕,恐惧,委屈,各种情绪夹杂在一起的时候,却变成了平静。</h3><h3>躺在床上的那一刻,身体还在颤抖,把孩子抱在怀里,才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才渐渐恢复知觉。</h3><h3>昨天我问先生:“你害怕吗?”</h3><h3>他说:“后怕,我差点毁了你们的生活。”</h3><h3>若是失去他,这个家真的就毁了,父母,孩子和我。再也无法获得幸福,这漫漫一生,要如何渡过。</h3><h3>那次旅游回来,我跟先生讲了我在飞机遇到事故,他只是听着,并无回应。</h3><h3>但是,从那天起,我能感受他,他变了很多,任何时候,都会让着我,忍着我。</h3><h3>就在昨天,我突然知道了为什么?</h3><h3>若是真的失去了,后悔来得及吗?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刻,珍惜活着的所有时光。</h3><h3>早晨婆婆打电话过来说:“隔壁邻居的大爷去世了。”</h3><h3>上周回家,他还来家里跟公公一起喝茶下棋呢,就这样突然去了。</h3><h3>你看死神无处不在,我们能做的只有用力去爱身边的人,爱护自己,好好活着。</h3><h3>活着是对爱我们的人最好的礼物,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你还能爱的人在一起的时光。</h3><h3>早晨上学孩子问我,为什么不是爸爸开车送我。</h3><h3>我告诉了他昨晚发生的事故,他低着头良久说:“我差点没有了爸爸,今晚爸爸回来我要抱抱他。”</h3><h3>我看见他眼角的泪花,几岁的孩子,原来什么都懂。</h3><h3>我抱抱他说:“放心,我和你爸爸会一直都在你身边。”</h3><h3>晚上回家的时候,我看见迪先生拿着一个玩具进门,那是孩子想要很久的蚂蚁城堡,看见他们父子俩,开心地笑。我知道经历这场生死,我们都长大了,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更懂得要如何去爱。</h3><h3>生活就是一场不断探索的历程,我们需要不断经历,不断学习。</h3><h3>在这场死亡的游戏里,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贵。</h3><h3><br></h3><h3><br></h3> <h3>我是左手佛门、右手红尘的无戒</h3><h3>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写天下事;</h3><h3>与你一起领略人世间的人情冷暖、悲欢离合。</h3><h3>公众号:无戒小岛(wujiexiaodao)</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