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妈妈(三)

幽兰

<p class="ql-block">回家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与妈妈同在一张饭桌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节假日,兄弟姐妹从打工的地方回到妈妈身旁,一大家子热热闹闹的团聚在一起,快乐如同奔腾的浪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平常的日子里,就只妈妈一个人在家,她帮养蚕户摘蚕茧,打理菜园,雨天在屋檐做针线活,妈妈就这样简单而又平凡的度过晚年平静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生计奔走在外的几个孩子,靠打电活和妈妈维系着感情的纽带,我双休日没加班就回家,与妈妈共渡宁静安逸的乡村时光!</p> <h3>妈妈吃的很简朴,食材都是从菜园地上掐摘回来,姜葱蒜、豆角辣椒茄子、古瓜黄瓜节瓜、白菜花芥菜花豌豆花,菜园地可以说是丰沛的一个世界,供应着家里的一日三餐,所以餐桌上的食物,品种繁多,新鲜味美,沁人心脾,让人未拿筷子,就醉美其中。</h3><h3><br></h3><h3>食完更是酣畅淋漓,每一种食物都赋予味蕾特别甜美的芬芳,令人刚品尝完这一顿,就迫不及待的期待下一顿快点到来。</h3><h3><br></h3><h3>每一次回家的愉悦,写满在一碟碟一碗碗的食物里!</h3> <h3>妈妈非常珍惜与我们同在一张饭桌上的时光,她喜滋滋的享用着每一种食物,她幸福的神情,尤其让我们感动。</h3><h3><br></h3><h3>用餐当中,妈妈不停的赞美着食物的美味,不时的露出甜蜜的笑容,不停的叫我们多挟菜。</h3><h3><br></h3><h3>一直忘不了小时候就知道的一个道理,民以食为天。</h3><h3><br></h3><h3>我那个年代出生的同龄人,想必大多数人都与我有过同一样的经历,就是缺吃少衣。食不饱腹,饥渴难耐的日子里,妈妈因空落落的餐桌愁眉苦脸忧心如焚的情景,每一次想起,我都是心如刀割。</h3><h3><br></h3><h3>如今看到妈妈沉浸在食物的甜美丰茂里时,我幸福的心情比天空的蔚蓝色还要多姿多彩!</h3><h3><br></h3><h3>妈妈啊!我每一时刻都希望欣赏到您绽放在餐桌上的笑脸,这是天下最灿烂洁白的花朵!</h3> <h3>我多想,每一天都能守着妈妈,一同出现在一张饭桌边。可现实是,这样的景致是那么的少。很多的时间里,妈妈是独自一人在老家生活着。</h3><h3><br></h3><h3>想到那种情形,我就觉得愧对妈妈,可妈妈却不以为然,她说只要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在外生活得平安无事,她就知足了。</h3><h3><br></h3><h3>妈妈任何时候都记挂着自己的子女,她常常在晚上逐个的打着电话,报告自己一切安好,叫孩子们不要惦记着她,她会把每一天的生活,过得美好和富足!</h3><h3><br></h3><h3>这就是我亲爱的妈妈,一生中都是心里装着孩子,唯独没有自己!</h3> <h3>温暖的风景很多很多,每一种都是生命中难以忘怀的美妙。</h3><h3><br></h3><h3>与妈妈同在一张饭桌上的快乐开心,还会一如既往的继续下去。</h3><h3><br></h3><h3>我一定会按时回到妈妈身边来,我要将饭桌边的幸福进行到底。</h3><h3><br></h3><h3>小小的饭桌,您是妈妈留在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一颗星光,总在我想家的时候召唤我回到家里来。</h3><h3><br></h3><h3>亲爱的妈妈,您盛开在饭桌上的慈祥与温婉,早已是我人生旅途上宁静的一束野花,总在我疲惫的时刻赐予我无穷的力量和温暖的情怀!</h3><h3><br></h3><h3>妈妈啊!这世间所有的一切美丽,都是您爱的呈现!</h3><h3><br></h3><h3>20190623上午九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