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感动

15的太阳

<h3>大家好!</h3><h3>刚刚倾听了几个年级组的发言,我倍受感动和鼓舞,今后要多向大家学习,以大家为榜样。下面我向各位汇报一下本学期四年级组的工作情况。</h3><h3><br></h3><h3>透过开满鲜花的春季,迎来炎热酷暑的夏天,一学期转眼就过去了,这个学期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本年级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组内的老师工作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尽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圆满地完成了学校的各项工作。</h3><h3>本学期一开学我们的蹬点领导杨亚莉校长就深入课堂推门听每个老师的课,并与每个老师交流怎样上好每一节课,正因我们的杨校长重视课堂教学,工作立刻走上正轨。上学期通过人人讲一节课我们组集体讨论推选刘东俊,姚细珍两位老师本学期代表四年级组参加全校课内比教学比武,两位老师精心准备,由于姚老师身体抱恙,中途不得不终止比武去住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数学教研组长曹丽挺身而出,欣然接受了艰巨的比武任务。曹丽这种乐于配合学校教务工作,勇挑重担的精神怎么不让人感动。在姚老师住院期间二宝妈雷娅芳克服种种困难接替班主任工作,姚老师在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心系学生不遵医嘱来到学校上课,这些无私奉献以工作为首又怎么不让我感动。这是一个年龄处在中老年期的组,18个教师有2人已经拿到退体证,最年轻的一个也有三十好几,但年龄大并没有阻碍教研的进展,相反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师聚在一起讨论起问题更加激烈有效,她们像18个兄弟姐妹互相切搓每个知识点如何教学才可以做到高效,走进办公室总是听到他们在探讨教法学法,这种教研氛围无处不在,已经成为常态,这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乐于奉献的集体,这个集体的精神让我感动。</h3><h3>一直以来,我非常感动的是我们这个组的每一个老师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和大局观,我每天负责上传下达,准确将领导的精神和意思告之老师,无论交待的是什么工作,大家都能雷厉风行,花心思做得更好!记得四月份清明扫基,四年级四百多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到烈士陵园来回走20里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磨练,虽然孩子们走得气喘吁吁,浑身是汗,脚也走痛了,但是活动非常顺利,这与每个老师一路的护航是分不开的。最记忆犹新的是六一节目的准备,说心里话我只想把领导教给我们的任务做得更好,怎么才可以保证这让我陷入了困惑之中,当我把想法告诉组里老师,每个老师都献计献策,经过精心策划,敲定了方阵和组里节目内容,从选歌到编排我无处不感动每个老师的通力合作,我更坚信集体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退了休的李久珍和王琼老师多才多艺,乐于奉献,精心导演才展示给每位整齐划一和独具心裁的表演,四五百人的方阵要演出出色的效果谈何容易,但我们这个组做到了,每个班的两个老师先认真教会学生唱,教会学生动作,特别是配上彩色道具和彩色中国的歌词搭配得天衣无缝,正因为18个老师在细微处下大功夫才给六一献上一份厚重的礼物。感动的又何止这些,表演的前一天,张阳春,刘东俊买来油漆圈尺利用休息时间在操场上画点子图,五百个点子和线段是他们用汗水点出来的。叫我如何不充满感动!</h3><h3>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为了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教学质量,我们9个班的两位老师配合相当默契,晨读午练早早有老师看管,楼道值日个个认真负责,正因为每个老师注重细节杜绝隐患,才保证学校工作有序进行。开学初戴玉娥主任由于二宝妈生产,她所带的四年级美术课就分配给五十多岁的黄晓琴和葛海兰,这两个老师毫无怨言接受一学期的代课,给学校节省了人力和财力,接理说她们都差年把要退休了,不但没有照顾还加课给她们,她们不倚老卖老更让我感动,学校的事多而杂,工间操表演我们组的老师需要代课,老师生病外出学习也需要代课,一学期下来我们组代课节次一百六十多节,在本身工作量满负荷的情况下,还要代课,老师都乐于接受,这又怎不让人感动。</h3><h3>安家才能乐业,做二实小人是幸福的,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融洽相处足以证明,王凤娥老师儿子结婚,她一人带着儿子,家境又贫困,我们每个老师都是善良助人,有钱的借钱有力的出力,在6月22日她幸福地完成了她人生的大事,而我们每个老师就像自己的儿子结婚样的高兴!</h3><h3></h3><h3>经过一学期的磨练,自己也总结出了一些经验教训。管理是一门学问同时也是一门艺术,要管好物容易,要管好人的话就必须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让我们相互感动,成就美好的二实小!</h3>

老师

感动

每个

学期

年级组

我们

工作

学校

本学期

乐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