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说话的重要性,与你共赏

水墨兰心

<h3>  当我们取一本书来,走近她丰富的语言世界,就像面对着静静的溪流,在手指翻动书页的一瞬间,心里的忧思愁绪便会随着溪水悄悄地流逝。在心情愉悦时,读一首优美的散文诗以助兴,胸襟会更加开阔,心底如同品尝了一杯浓厚香醇的咖啡;夜阑人静,月悬天宇,偶闻切切如蚕嚼桑叶一般的读书声,更是一种享受。走进语言的魅力世界,总是走进花一样的季节,梦一般的意境,那种美妙胜似听贝多芬指尖流泻而出的《月光曲》……<br></h3> <h3> 古人云:人之异于禽兽者几稀。“稀”者之一,就在于人类有精妙的语言。它是构筑人际的桥梁,是表达内心的媒介。在这个世界上,数十亿人千百种语言,汉语、法语,英语等等,那些语言不仅是文化的符号,也是每一个人对语言文字挚爱的精神寄托。<br></h3> <h3>  寄托着人类的热切期望,蕴含着人类丰富的感想。简简单单的几个字组合在一起,便成了一种感情,一种精神,一种心灵的寄托。千百年来,无数文学大师在这简单的几个字上雕刻,刻出了一片又一片数不清的辉煌,也刻出了一个又一个灿烂的艺术天堂。它仿佛一种古老的艺术,无时无刻不再广袤的空间回响,那绵延不绝的音响,像无数眼清泉涌于林莽山岩,汇成一股奔腾喧嚣的声浪,真切地显示出人类星球的生机勃勃!<br></h3> <h3>  语言有一双神奇的翅膀,它让每一个走进它的人,都插上这双神奇的翅膀,在这个奇妙的世界中自由飞翔;语言有一盒美妙的彩笔,它会在每一个走进它的人眼前绘出一幅美好的画,绘出人们心中的希望;语言有一张会说话的嘴巴,它告诉每一个走进它的人有趣的故事、深刻的道理;语言宛如一位魔法师,魔棒轻轻一点,就变成精美的诗歌、优美的文章……<br></h3> <h3>  在生活中,如何说话,如何沟通,以什么方式沟通,我认为这是一门很重要的学问。记得之前因为家里有事,我诚恳的像领导请假,希望得到领导的假条,可是她却拒绝了我,但是,她说话的方式却让我能舒服的接受!她用温和的、委婉的语气和顾全大局的理由拒绝了我。顿时,我却对她肃然起敬,这就是语言的魅力吧!<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