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 | 我要精致的老去

绿丝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佚名 图片//手机自带</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朗诵•制作//绿丝绦</b></h3> <h3><b>当我们的青春不再、当皱纹悄悄爬上脸颊、当银丝盖过了黑发、当锐利的目光变得昏花……如何面对老去的自己,不同的态度将导致不一样的结果。</b></h3><h3><b><br></b></h3><h3><b>消极的心态,反而可能加速心灵的衰老,而积极地面对自己的老去,或许才是越活越年轻的小秘密。“身体变老,而生活的每一刻都是新的”。我欣赏作者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对美好的追求,也希望自己和老年朋友们都能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老去,善待暮年。</b></h3> <h1>当我老了,<br></h1><h1>我还是会看书,<br>慢慢的读着,<br>我不着急。</h1><h5></h5><h3></h3> <h1>当我老了,<br>我还是会爱花,<br>爱那芬芳,<br>爱那柔软,<br>爱那即将逝去的娇嫩的笑脸。</h1><h5></h5><h3></h3> <h1>当我老了,<br>我还是会爱我的头发,<br>认真的护理,<br>小心剪去分叉,<br>白发真好看,<br>年轻的时候就想染。</h1><h5></h5><h3></h3> <h1>当我老了,<br>我还是会定期更换墙上的装饰画,<br>我的审美可不会随着时间而变差。</h1><h5></h5><h3></h3> <h1>当我老了,<br>我会拿起电话,<br>给电话本上那些还没<br>被划去名字的老朋友,<br>一个个的打,<br>下次可能就没有人接听了。</h1><h5></h5><h3></h3> <h1>当我老了,<br>我要给自己写信,<br>记下那还没忘记的过去,<br>记下这我爱的每一天。</h1><h3></h3> <h1>当我老了,<br>我不会委屈自己,<br>我会精心烹制食物,<br>认真的把它们吃完,<br>把餐具刷得干干净净。</h1><h5></h5><h3></h3> <h1>我要精致的老去,<br>我会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br>梳合宜的发型,<br>搭配恰到好处的饰品,<br>我会出门晒太阳,<br>我会去艺术画廊,<br>我要每天读书、写信,<br>我会采摘一簇鲜花,<br>养在瓶子里,<br>就像保留着一个盛开的春天。</h1><h5></h5><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