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你升级了吗?

禾风Xu语

<h3><br></h3><h3>前天打开美篇有弹幕出现,有升新版本的提示。我点“暂不更新”,这弹幕还是双份的呢,每次要点两次。每天无数次的点,好烦哦,昨晚就升级了。每次升级我总是要捱上个一两天,所以总被好友调侃,接受新事物不太积极。</h3><h3><br></h3><h3>谁知这次太积极,跑到好多人的前面去了,有点“引领奔跑”的感觉。我真是搞不懂了,同样的安卓系统手机,为什么新版的提示更新有的有,有的没有呢?难道真是“一美两制”,还是先让一部分人先体验?我成了“首批吃螃蟹”的人。😓😓</h3><h3><br></h3><h3>更新完毕后打开一看,又傻眼了。就像一年前发的话题:<b>美篇,你倒底要闹哪样,刚用顺手,用习惯了你又改版,真是想恨不敢恨,想爱又有点涩😭😭</b></h3><h3><br></h3><h3>更新后,自己的主页只有“作品、作品集、收藏”三个功能。收藏里也有三个选项“文章、话题、点赞过的视频”。最早的版本里的收藏,别人是能看到的,后来改版后的收藏仅自己可见,成私藏了。可这次升级后收藏又被公开犹如隐私被曝光。😓</h3><h3><br></h3> <h3><br></h3><h3>改版后,別人入了几个圈子,是不是同圈圈友都不知道了,这是要逐渐削弱圈子的功能,还是保护个人隐私?有点自相矛盾的新版设置是何用意,不得而知,也无法揣测。</h3><h3><br></h3><h3>与某友互动时发现“专题”没了,哇😓那我咋投稿呢?赶紧找找,在文章右下角有“分享”键,点开分享后里面有“投稿”功能,再点开投稿,有和以前一样的专题选择性投稿,总算可以放心了。可是,如果我要去专题栏目看文,还真的找不到,呜呜呜,我想😭😭😭😭</h3><h3><br></h3><h3>自从去年一月下旬更新版本有了美篇圈,有了发布话题的功能后,我不知不觉中已发布话题一百多条。有不少话题上了主页,也有几个因话题而产生灵感写成美篇,得了精华。圈友们的评论都在话题中保存着也很珍贵,这是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想一直珍藏着。</h3><h3><br></h3> <h3><br></h3><h3>圈子里的话题五花八门,也有不少知识类的内容,我们需要时会凭记忆去查找圈友的话题,但更新后一切枉然,除非在圈子里不断地往下翻找。</h3><h3><br></h3><h3>原先老版本点“我的”、点“圈子”、点“话题”能看到自己所有发布过的话题。在写《乐玩话题 妙不可言》时,我曾仔细翻阅我所有的话题,并找出圈友们的精彩评论制成美篇,而现在没有了。除非收藏,但我们不可能收藏自己所有的话题。<br></h3><h3><br></h3><h3>虽然各“功能操作键”的上下左右位置的变动,时间久了会习惯,但有些功能的消失,现在的我是完全接受不了的。</h3><h3><br></h3><h3><b>虽然一个App软件的更新升级是必然的趋势,是自身不断完善的过程,不应被吐槽。但是一些我们认为很好很实用的功能,是不是应该被保留下来呢,但愿这些缺憾只是暂时的。也希望版本的升级也是人性化的自愿升级,而不是最后的强制性被自动升级!</b></h3><h3><br></h3> <h3><br></h3><h3><b>这次新版本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可以最多置顶5篇文章。发到微信的文章能查看三条以上的评论,比以前多了。我喜欢的“回收站”还保留着,只是新版叫“最近删除”,最喜欢里面的两个键“恢复”和“彻底删除”。</b></h3><h3><br></h3><h3>尽管如此,还是对新版本有种种的不适应和对老版本的留恋,我体验尝鲜28小时后,玩了个小伎俩,我 又 穿 越 回 去 啦!✌啦啦啦!哈哈哈!💃💃💃😄😄😄</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