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版蜜汁叉烧

畅哥的花小厨

<h3>电饭锅版蜜汁叉烧</h3><h3><br></h3><h3>有好久没有在这里种草了,但发现还是有不少新朋友关注我的这一亩三分地,粉丝人数悄悄上涨,谢谢各位的喜欢,有空还是会来给各位安利一些简单易做的菜肴。</h3> <h3>1、将上肉洗净滤干水分待用,这肉是卖肉的师傅推荐的,我说我想做叉烧,他就推荐这个部位。我之前做过五花肉的,感觉肥腻了点。这个今天证明了,确实不错。</h3> <h3>2、加入生抽,老抽,料酒</h3> <h3>3,加入李锦记叉烧酱</h3> <h3>4,加入适量蜂蜜,来给上肉做个SPA,按摩按摩,让料汁充分包裹肉,然后放进冰箱冷藏。有人会隔夜腌制好肉放进冰箱,我还是不喜欢过夜,我上午腌制放进冰箱,晚上用,也够入味。</h3> <h3>5、在锅底刷一层薄油,把腌制好的肉平铺在锅里,盖上锅盖,按下煮饭键,可以去弄弄别的菜。这个过程需要给肉翻面,让味道均匀,让着色均匀。翻个四次差不多,我喜欢肉点表面有焦糖口感,我就没翻得那么勤。这个取决于你喜欢什么样的口感。</h3> <h3>6,等到煮饭自动跳到保温,叉烧也好了,各个品牌电饭锅有些许不同,大家可以看情况而定。如果口感和颜色还没满意,你也可以再启动煮饭功能,观察就好。</h3><h3>我的这次我觉得口感和颜色都达到了我要的效果,畅哥吃到简直停不下来,你喜欢最重要!😎😎</h3> <h3>7,放凉一会就可以切片上桌了,蜜汁包裹闪闪发亮,口感不柴不腻,零失误的做法。畅哥一直很喜欢吃叉烧,我尝试过烤箱版,过程复杂些,而且容易发柴。这个电饭锅版简单,口感更合适,以后可以经常做给畅哥吃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