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我的小店

向阳花

<h3>  经营陪伴了十多年的小小洗车店,别了。十年的洗车生涯结束了,心里说不出啥滋味,是解脱?不是!放松了?没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感情,小店的一点一滴,都包含了我们太多的情感,舍不得小店的一砖一瓦,舍不得我的左邻右舍,舍不得那么多有十多年感情的老顾客。多少人由顾客变成了朋友,由朋友变成了比亲人还亲的人,谢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才使得我的小店勃勃生机,因为有了你们,让我感到生活的意义,劳动并快乐着,劳累并收获着……</h3><h3> 377的小房和000的小厉两口子,是我们的老顾客了。从家在我们洗车店附近到后来搬家到了离这二十多里远的石臼,一直在我们这里洗车,谢谢,谢谢你们!永远记得,我儿子长这么大,吃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披萨是你们给的。那是你们小两口刚谈恋爱那会儿,来我店洗车,,接到朋友电话要聚餐,,就把车上刚买的热乎乎的披萨送给了我儿子,那时我儿子才9岁,善良爱笑的小房对我儿子说,趁热吃,凉了就不好吃了。那天,我们一直干活到黑天,打开那盒披萨,早已凉了,但我们一家三口人的心因为你们的善举暖暖的。我问儿子,你怎么不早点吃,儿子说,爸妈也没吃过,我想和爸妈一块吃。如今,儿子18岁了 十年过去了,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仍旧会热泪盈眶……</h3><h3> 开奔驰的阿刘,我已经把你当成了我老公的亲弟弟,每次你‘嫂子,嫂子’的叫着,喊的我心里热乎乎的。从你上科大这个单位上班,就一直在我们这里洗车,这许多年,你帮助了我们很多很多。每次早上到店,店门口总是停满了车,有的车主知道我们干活早,会早早过来把车开走,,然而有的车主连个电话都不留,直接影响我做生意。这时候,我会一个电话打给你,你总是很快接电话,‘嫂子,啥事?’‘刘,查个车号为×××的电话’,很快,你会帮我解决问题了。这样的事情我自己都不知道麻烦你多少次了。不仅你这样帮助我,而且你还是我店里的VIP,连续几年,我的微信收款助手显示,你是年消费最高的顾客。那天,我告诉你,因为很多原因,,这洗车店我不再干了,你沉默了好久,“嫂子,咱不行再找别的地方接着干,我只认人不认地方。”谢谢您,好兄弟!尽管不能再为你洗车,但你这个兄弟,我和你大哥这辈子认定了!</h3><h3> 155的相大叔,认识你不到一年的时间,从你第一次来洗车,从你的言谈举止中,我就感觉你不是一般人,领导?干部?但隐隐又感觉你和一般的领导不一样,一般的领导来洗车,对我们总是吆三喝四,俨然一幅高高在上的样子,但你很低调,一点官架子都没有,说话总是那么和蔼可亲,我想,你相当年一定是个为人民当家做主的好领导。果不其然,在后来的一次洗车中,你偶遇到了你的下属,从他的口中,我才知道,相当年你的官不小呢。你从来没有对我们这些社会低层的劳动者瞧不起。还记得去年冬天你来洗车,别人送你的青岛特产,一种点心,你非要给我们留一箱尝尝,满满的一箱子点心,让我们感觉到人间还有真情在,在如今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这种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不多了,谢谢您,相叔。记得最后一次为你服务,我告诉你,我们要不干这活了,最后再为你的爱车保养一下,打打蜡,那天,你非要给我打蜡钱,我没要,只收了你手中仅剩的两张洗车卡,你说"不够呀,打蜡很贵的呀,像你们这样实在的人不多了"。你拿出你车上以前在别的店买的洗车卡,让我看,他们不干的时候没有一个通知我的,你们好样的!你向我伸出了大拇指。其实做生意就是这样,合得来的顾客,不要钱也愿意为他去做,而有些瞧不起人,专挑毛病的顾客,给多少钱我也不伺候。最后,你留了我的电话,说以后常联系,回去以后你很快要求添加我为微信好友。谢谢您,相叔。谢谢你的信任,谢谢你的尊重,谢谢!您的年纪大了,注意身体,你儿子远在美国,以后生活中有什么需要我们的,随叫随到。虽然我们没什么大本事,可我们有力气,有一颗感恩的心!</h3><h3> 在凌云上班的阿云,你还好吧?你热情、大方,这几年,你为我介绍了不少顾客,我们从心底里感激你。那天,你从朋友圈里看到我的一些情况,很快打电话问寒问暖,接到你电话的那一刻,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做生意,能有顾客这么关心着,牵挂着,我也就满足了。谢谢您,阿云!给你一个拥抱吧!</h3><h3> 京东的小孙,我打电话告诉你,这店不干的时候,你说:"惠姐,再给我定套座垫吧。”我说:"要啥样的?"你信任的说:“你店里还有啥样的,就要啥样的。"其实我知道你车上跟本不需要再更换座垫了。从你买了这辆车,已经从我店里订了2套座套,3套座垫了,只所以还要定,你是想最后一次帮我,帮我把店里的库存处理一下。那天,我最后一次给你更换了座垫,座套,把以前给你洗好的座垫打好包装,放入后备箱。你伤感地说:"惠姐,这么多年习惯了,你给我换洗,给我晾晒,给我保存,到季节给我打电话来换洗,这以后我找谁呀。"说得我眼泪汪汪的。我说最后这座垫算我送你的,留个纪念。你说不行。两人推来让去,最后你开车走了。没想到你临走悄悄扫描收款码,上车就给发过钱来,还发那么多。孙,让我说啥好呢?以后车上有啥需要的,还来找惠姐,惠姐除了不能再给你洗车,其他都还能替你做。</h3><h3> 十多年了,这样的顾客太多太多,他们带给我的感动无以言表,这几天,我接到了无数老顾客的电话,电话里那一声声牵挂,一丝丝不舍,让我的眼睛一次又一次湿润……</h3><h3> 爱你们,我的朋友们!小店解体了,我们的心更靠近了……</h3><h3> 别了,我的小店。十年了,你就像我拉扯大的一个孩子,慢慢长大了,开花了,结果了……从门可罗雀到络绎不绝,从啥样的人咱都忍气吞声地伺候到只保留优秀顾客,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有许多人不理解,生意这么好,为啥突然不干了,在这里我想用这样一段话给大家一个答案:</h3><h3> 人害怕的不是辛苦,而是巨大的落差</h3><h3> 及与生活博击的勇气</h3><h3> 学会归零</h3><h3> 是一种积极面对未来的意识</h3><h3> 归零,</h3><h3> 让坏的不影响未来</h3><h3> 让好的不迷惑现在!</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