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与我的心境格格不入

晓犁工作室

<h3>  说来就来的雨是在傍晚落下的,看似有些仓促和语无伦次的样子,下起来也缺少点矜持,更没有大家闺秀的娇柔。<br></h3><h3> 虽然雨声有点让人心烦意乱,躺在床上失眠的我,并不刻意去聆听,仅在细细辨别雨的大小时才会忽然想起夜已经很深了。此时此刻的我根本不想要在文字里抒情,只想把这个漫无目的雨记录在我本该熟睡的睡梦里,或许,有朝一日回忆时更有神秘感。</h3><h3> 有个疑惑困扰我整个雨夜。看似失眠的我,其实在绞尽脑汁的想,雨如此肆无忌惮的下着,会不会在我无意死死睡去时,成为亿万年前浩瀚大海上漂泊的树桩。如若如此,我也要大度的邀请您,夏季到新疆来,不仅要看风、看沙,还可以看海。</h3><h3> 雨夜真的是很合时宜,恰恰是在进入夏季的时节,让人突然感觉的热,也在噼里啪啦的雨中褪去,留下一点凉意陪你入睡。其实我的内心是矛盾的,如同顾城高高举起的斧头,在溅起的血滴上,撒满泪痕。文友们在这个夜里也是文思泉涌般的激扬着文字,楞是把一个不该下的雨,描绘成亭亭玉立的少女,我的心,也有少许的醉。想想明日又要远离家人去那个陌生的城市淘生计,心里其实也在下着不知什么季节的雨,隐约感知那雨也是淅淅沥沥的、毫无章法的。或许是我此时此刻的心境不合雨季,本该呼呼大睡的外孙,也没了睡意,以哭闹抗议雨声,以嬉戏安慰我的低迷。这雨啊,丝毫没有婉约的仪容和优雅的爱意。</h3><h3> 其实,雨的静怡、雨的灵性还是有的,只是由于我的大意而已。其实,雨的怡然、雨的沉默也还是有的,只是缘由我的自私而已。在雨中,我本要轻轻撕碎"坚强"这个不知是何物的玩意,却因雨声的微啜,少见的有了几许凄美。</h3><h3> 有几滴雨是破窗而入的,滴落在我静静遥望天空的视野上,以我此时笨拙的思绪,很难断定哪一滴是雨,哪一滴是泪!越来越沉的夜还在无所顾忌的沉浸在一览无余的泼墨中,沉沉的像是要哭的样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