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有三分

赵兰

<h3>小时后经常听爸妈说这句话“行动有三分”,那时候不懂其中的含义,慢慢长大才并白其中的道理,但是也没深刻的去体会,直至来到广州跟岗学习,才真正的了解它的深意</h3><h3><br></h3> <h3>2019年6月21日,这是一个晴朗的日子,跟岗学习的日子已经过了四分之三,焦灼的我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总感觉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学习,还有太多的地方,我们该去去,于是,我们几个人相约,来到了广州市文船实业有限公司幼儿园,很高兴,这次行动,又是满满的收获</h3> <h3>精美的环境中,我被文船幼儿园的值日生安排表吸引了,小组分工,长期计划,明确责任……这培养的,不仅仅能玩能乐幼儿呀!</h3> <h3>除了参观幼儿园管理,贵园还带我们参加了三节精彩的美术公开课</h3> <h3>丁敏梅为大三班小朋友组织的美术名画鉴赏活动《日出》</h3> <h3>大六班芩老师名画欣赏活动《最忆山城》</h3> <h3>名画欣赏活动《蛙声十里出山泉》</h3> <h3>观看了这几个名画欣赏活动,我有良多的感触,教师的导入唯美,充满意境,给幼儿及听课的老师们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美,首先就要有美的感受和无限的想象,想想自身往日里清淡无奇的教学,教,也只是为了教,为了完成那节自己的课,今天的观课,无疑给了我一场美味的精神盛宴,受益匪浅</h3> <h3>评课开始,本以为完美无瑕的教学活动,贵园的老师们还是为指教老师指出了123,原来,是我们太过落伍,我们没有学习,文船幼儿园的老师们,从上而下,散发出的都是好学的气息,在她们的评课中,我看到了一群辛勤的身影,在灯光下,为自己的事业多方面的研究与探索,本以为爱画画的我,突然在她们的面前黯然失色</h3> <h3>所谓行动有三分,不出去走走,你怎么知道你还需要学习的,需要终身学习?</h3>